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的山猫--试驾长安福特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9:3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安福特嘉年华

长安福特嘉年华

长安福特嘉年华

长安福特嘉年华

  虽然福特近年来引入中国市场的产品已经有许多深深地打着“欧洲制造”的烙印,但估计它们谁都没有嘉年华(参数配置)更加来得纯正,自从1972年代号“山猫项目”的嘉年华研发工作立项之日起,它就已经与欧洲密不可分,即使嘉年华的英文名称“Fiesta”,除了象征福特的“F”字母外,其实际的本意则源自西班牙语的“节日”。所以,嘉年华的身上始终没有美式车型的“绵软大肚”,它更多表现为“轻巧硬朗”的欧式作风。即使发展到现在,历经30多年的更新换代,嘉年华始终保持着自己这份优良传统,并由此衍生出了1 200万辆的惊人销售记录。而今,最新改款的第七代嘉年华两厢版本也已于2008年3月,率先在日内瓦车展上市,而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一代嘉年华则也于同年4月在北京车展亮相,中国观众更是有幸在同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抢先见到了三厢版本的全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的身影。本文的主角则就是这两款全新一代的嘉年华车型。

长安福特嘉年华

长安福特嘉年华

  “动感设计”理念与紧凑型车身的结合让新嘉年华全身充满看点

  大胆前卫的福特Verve概念车为全新嘉年华提供了众多能够迅速夺人眼球的设计元素,大量突出的肌肉线条被浓缩在一款紧凑型车上,其结果就是从头到尾每一寸皮肤都很有看头。梯形下格栅几乎占据了前脸2/3的面积,而大面积的格栅则又通过其间黑色的网状幅条和两个底角宽大的镀铬金属方框而极具层次感,并带来了进一步欣赏的看点。厚实的前保险杠不再仅仅成为前脸的附属品,其尺寸已经足以让它成为整个车身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两边的圆形雾灯据说为中国市场专享,突出的银色金属外壳同样为动感视觉效果服务。前大灯的整体边框形状并不陌生,只不过配合娇小的车身后,会显现出另外一种极具冲击力的夸张视觉效果。前大灯并不一味地以“大”致胜,两边微微上扬的眼角几乎与A柱连为一体,从而使前脸从下格栅开始经由前大灯到发动机舱盖上的肌肉线条,再到倾斜的前风挡和后面弧形的车顶直至车尾形成了一个流畅的线条,组合后的动感视觉效果更加明显。车身侧面则以一条与车门把手平齐且纵贯整个车身的倾斜线条来诠释动感设计理念,线条的尾部通过三角形尾灯的一个边角自然将视线转移至车尾。而车尾的诸多动感设计元素中,最大的看点来自于车顶的尾翼,与车顶紧密的连接使其已经成为了不可分割一部分,而这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的专享配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特嘉年华还专门针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推出了三厢版本车型,三厢版本车型的车尾借鉴了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设计元素,放在这样一款小车上,更加能够体现出动感大气的视觉效果。此外,新嘉年华为国内的用户提供了包括橙、红、黄、蓝、绿等在内的多达10种车身色彩。

长安福特嘉年华

新嘉年华的内饰采用了前卫的手机式布局,中控面板的颜色甚至可以随着车身的颜色而改变,深色内饰突出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模仿手机的内饰设计虽然并不陌生,但出现在量产车中仍然令人惊喜

  以往在Verve概念车上出现的模仿手机的内饰设计被认为有些“超现实”主义,此番实打实地出现在量产车上,依然令人激动。新嘉年华的内饰设计就是通过手机式的布局、黑色的基础色调以及各色亮光材料的点缀,营造出了小型车所独有的时尚前卫气息。除了手机式的中控台可以配合车身的不同颜色而选择同样颜色的装饰材料外,我们还能在仪表板、方向盘、变速器以及空调出风口等许多位置找到大量的银色材料。筒形仪表板就像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呼应了车身外部的动感设计元素。方向盘银色饰板上醒目的红色“S”标识则在提示着其优良的运动基因。中央的多功能显示屏则更是以令人亢奋的红色背景光来进一步提升视觉运动气息。新嘉年华的座椅经过了全面改良,高度、调节范围和椅背支撑等特别设计,虽然2 490 mm的轴距并不算出众,但是新嘉年华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却已经接近A级车的水平,头部空间则由于车型较大的圆弧设计而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配合中国市场专属的电动天窗和自动恒温空调,舒适性亦不打折扣。此外,智能的内部设计还增大了储物空间,新嘉年华车身各处遍布着实用、丰富的储物空间,仔细观察,你会不断发现惊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