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小车低价入市 新嘉年华欲破局A0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7:56  北京商报

图为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日前,长安福特本年度最重要的战略小型车新嘉年华(参数配置)正式上市。本次上市车型包括1.3升和1.5升的两厢车型7款,以及1.5升三厢车型4款,厂家指导价为7.89万-11.19万元,入门价格跌破8万元,其中三厢新嘉年华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

  两次油价下调、免养路费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促进了1.6升中级轿车的销量。因为中级轿车能满足中等收入者的面子,这使A0级小车同比市场占有率下降最大。新嘉年华在此时上市,长安福特似乎已经想好了破解的方法。

  动感小车低价入市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第一款排量低于1.6升的车型,新嘉年华身上承担着拉动长安福特整体销量的重任。不过由于在这一市场上已经存在着许多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这几款车型都与新嘉年华构成了直接的竞争,但从价格来看新嘉年华无疑占了上风。

  资料显示,新飞度1.3升舒适版价格为8.68万元,1.5升豪华版的售价为11.38万元;雅力士1.3升舒适版更是高达9.19万元,1.6升精致版售价为11.50万元;晶锐的价格区间为8.19万-11.79万元。

  “新福特嘉年华具有让年轻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入门级价格,同时让消费者可以市场上高端小车的1.3升排量的价格,享受到1.5升排量的性能和配置。”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

  他指出,新嘉年华让年轻消费者可以从小型车开始体验福特品牌精彩的产品和优秀的服务,让他们了解并喜爱上福特品牌,从而在下次购车时继续选择福特品牌的产品,最终成为福特品牌的终身用户。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淳玮告诉记者,两厢小车之所以能够大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时尚动感的外形。新福特嘉年华拥有“动感设计”、“魅力内饰”、“灵动操控”、“领先安全”和“持久价值”五大亮点。而长安福特一贯的动感设计全方位运用令新嘉年华产生了惊艳的视觉效果,传递出车主年轻时尚的个性魅力。

  后来者能居上?

  可以说去年是A0级小车的新车年,全新车型和改款的主流小车不胜枚举——新飞度、晶锐、锋范、雅力士、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但A0级小车市场目前的现状是,尽管车型众多但两极分化严重,月均销量能达到5000辆以上的为数不多,而逐渐走向边缘化的车型却为数不少,月均销量几百辆的车型越来越多。

  今年2月份的车市销量数据显示,新飞度、雅力士、晶锐的销量分别为2782辆、966辆和1615辆,销量稍微高一点的车型中,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共计销售7178辆,POLO销售了7188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A0级小车的车身尺寸偏小、车内空间有限、设计风格趋同等是阻碍A0级小车发展的短板。“不过这也为新嘉年华等后来者留下了很大的机会。”

  据刘淳玮介绍,新嘉年华的市场定位为A0级精品小车,作为福特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全球化设计作为最大卖点,两厢和三厢车共11款车型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新嘉年华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722mm和1467mm;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3900mm、1695mm和1525mm;POLO的长、宽、高分别为3916mm、1650mm和1465mm。与同级别车相比,新嘉年华两厢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而三厢嘉年华的车身长度更是达到了同级别车无法相比的4297mm。

  刘淳玮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15日新嘉年华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投产后,交纳定金预订新嘉年华的消费者已超过4000名。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后来者,新嘉年华想要在日趋同质化的A0级车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需要面对的挑战并不会轻松,但从上市后的销售表现来看,新嘉年华无疑开了一个好头。商报记者 钱瑜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年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