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用实力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09  中国汽车报

  3月6日,长安福特嘉年华上市,包含两种排量、11种配置组合的两厢及三厢共11款车型售价7.89万~11.19万元。嘉年华是福特进入中国的第一款轿车车型,如今,它以全新面貌重返中国市场,不仅是为了自身品牌的“复兴”,更是长安福特发展中的一款战略车型。

  - 做足功课

  嘉年华的名字对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老款嘉年华在国内却历经坎坷。2003年3月上市的嘉年华销量始终不佳,由于长安福特另外两款后续产品———福克斯和蒙迪欧上市后带来的产能问题,老款嘉年华最终以停产告别了国内市场。从上市到停产,三年多的时间显得有些短暂。

  新嘉年华此次摆开“背水一战”阵势,长安福特为这款车做了充足的预热,一方面使消费者始终对嘉年华保持着一定的关注度,另一方面,新嘉年华源自福特欧洲公司的“身份”也已经深入人心。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和教训,长安福特为嘉年华第二次入华做足了功课,针对中国本土市场做出多项调整。其一是底盘与转向重新调校,使车辆更好地适应国内路况。另一个变化是提升驾乘舒适性,包括增加天窗等。车辆内部方面,中国版嘉年华前座可纵向位移240mm,比欧洲版多出20mm。除了这些,福特还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了一款三厢嘉年华,以满足人们对三厢车的特殊热爱。

  除了这些特别调整,新嘉年华本身就是一款富有魅力的小车。车身饱满,线条动感,外形精巧且富有活力,新嘉年华带有一种强烈的运动感。它出自福特新一代产品平台,更加注重操控性和车身轻量化,而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H形扭力梁式悬架,对提升操控性和灵活性都有帮助。

  - 高开低走

  “年轻人想要的绝不仅仅是一辆普通小车,而是一辆既好看,开起来又有乐趣,既省油又安全,品牌值得信赖并且价格合理的时尚小车。新嘉年华就是这样一辆全面出色,专门为年轻人准备的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说。他将嘉年华的特点概括为五个方面,即“动感设计、魅力内饰、灵动操控、领先安全、持久价值”。

  去年下半年,这款新车推向欧美地区市场,今年年初就来到了中国。考虑到针对中国市场所做的一些改进,新嘉年华在上市时间上可以说没有耽搁。而且,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都向消费者明确传达着这款车“精品小车”的定位。不过,长安福特显然已经不是刚来到中国时的那个“毛头小子”,知道不能仅有产品层面的“精益求精”。上市活动现场,7.89万~11.19万元的价格让人惊讶,因为这个价位低于大家之前的普遍预期。“高开低走”的营销策略在国内市场有很多成功范例,特别是在目前国内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时候,一步到位的价格也让消费者看到了长安福特的诚意。这也说明,新嘉年华是一款“冲量”的车型。

  “新福特嘉年华具有让年轻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入门级价格,同时让消费者可以以市场上高端小车1.3L排量的价格,享受到1.5L排量的性能和配置。”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尽管何俊杰没有对新嘉年华的销量作出预测,不过他表示,目前长安福特大概每月能生产3000~4000辆新嘉年华供应市场。如果新嘉年华的销量能达到这个水平,在小型车区间就将与广汽本田飞度、上海大众POLO等车型相当,进入第一梯队的行列。

  - 生而逢时

  上市活动现场,长安福特宣布将启动“天生谁惊艳”挑战赛,激发更多年轻人、感受新嘉年华的大胆与时尚。显然,长安福特希望在消费者中塑造一个“时尚、有活力”的嘉年华品牌形象,复制福克斯“活得精彩”品牌形象取得的成功。

  除此之外,新嘉年华对长安福特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说,新嘉年华作为福特在中国的一款战略车型,它的角色非常重要,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新嘉年华是对其现有产品线的重要补充。一方面,S-MAX、致胜等车型的销量始终不能让人满意;另一方面,主力车型福克斯面临着购置税调整措施带来的尴尬。新嘉年华的排量刚好在1.6L以下,可以享受有利税收政策,可谓生而逢时。

  新嘉年华的使命,可以概括为“复兴”二字,不仅是为了嘉年华这个品牌本身,更为了长安福特。如果它能获得市场广泛认可,长安福特将实现业绩增长,在中国上演一场真正的“嘉年华”。

  两厢嘉年华及主要竞争车型对比

  点评:嘉年华与马自达2为同一平台的产品,因此无论从轴距还是发动机参数上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与目前小型车区间销量较大的飞度相比,新嘉年华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不占优势,但偏运动的底盘调校与飞度形成差异化竞争。另外,新嘉年华的价格优势十分明显。

  三厢嘉年华及主要竞争车型对比

  点评:三厢嘉年华是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相比两厢车型,三厢嘉年华轴距增长了5mm,比乐风长15mm,也超过了马自达2劲翔。这使得三厢嘉年华在空间上有一定优势。不过,三厢嘉年华只有一种排量,与其他两款车相比,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大。  

    -本报记者 刘 婧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年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