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董事长徐留平:长安未来5年推10款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02  中国青年报

  3月18日,当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报出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5.39万~6.09万元的售价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该价格比此前坊间猜测的低了近两万元。

  “悦翔是我来长安后确定的第一款产品。在设计之初,就贯彻成本领先的理念,踏踏实实提升质量、降低成本,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2006年上任长安董事长的徐留平,向记者侃起了造车经,“我从不提跨越式发展,做汽车要踏踏实实下工夫,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转换。”

  悦翔是长安自主品牌的第四子,前三位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和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分别覆盖微轿、中级车和混合动力车市场。悦翔搭载1.5升全铝发动机,填补了长安经济型轿车的空白,符合1.6升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要求。按照“踏实造车”思路设计的悦翔,肩负着长安向轿车市场冲量的重任。

  去年志翔上市时,正是合资品牌价格下探、自主品牌步履维艰的时候,悲观论调一度弥漫。当时,徐留平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很多人只看到合资品牌价格逼近自主品牌,却未看到自主品牌的品质也在迅速靠近合资品牌。

  时下,又有人认为,自主品牌已经错过发展机遇期。徐留平却乐观认为,中国市场发展不均衡,用户需求千差万别,自主品牌轿车有自身优势,能适合这种需求,从长期看有良好的成长预期和发展空间。

  去年,温家宝总理到长安视察,问起如何振兴汽车产业。徐留平第一个向总理建议微车和小排量经济型轿车要下乡。徐留平认为,对市场的清楚认识也来源于长安多年来踏实造车的经验。

  虽然被国务院列入“四大”兼并重组阵营,徐留平却显得很冷静,“进入第一阵营,对长安来说责任更大,督促我们向一个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徐留平表示,既然国务院鼓励兼并重组,那么只要是值得并购重组的企业,长安就会去做。但汽车企业光做大,不做强没有用。兼并重组的关键是资源为我所用。“我特别关注资本结构一体化,汽车产业链比较长,如果企业有多层结构,肯定会倒闭。兼并重组必须实现资本、知识和价值的充分流动。如果做不到这些,宁愿不要兼并重组。”

  徐留平介绍,长安与江铃的合作正稳步进行,长安已向江铃输入了两个产品,目前正考虑输入新产品,“关键是发挥好南昌基地对长安的优势互补作用。”他介绍,未来5年内,长安将推出10款轿车。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长安将集中展示在自主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悉,“十一五”期间,长安将累计投入60亿元用于自主创新,集中打造7个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全新发动机平台。到2010年,长安要在海外主推8款车型,形成8大核心市场,组建8个汽车工厂,实现海外销售20万辆目标。

  在新能源领域,徐留平说,长安重混技术已经实施,车型主要是杰勋,目前正在志翔上运行,纯电动技术正在小型车上运行。杰勋已成为唯一进入中南海运行的混合动力车。“我们成立了专业的新能源公司,未来要打造重庆西部新能源基地。”

  率先在重庆上市后,悦翔会一站一站在全国上市,将销售热潮逐一点燃。

  马连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