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利润独占全球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7: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在遭遇金融危机的2008年,大众的利润独占全球鳌头。昨天,大众集团宣布2008年取得47亿欧元的税后利润,比2007年增长13.7%,创造历史新高。其旗下9个品牌仅西亚特小幅亏损,其他8个全部盈利。大众在华销量甚至突破百万辆。

  报表显示,去年大众在全球共销售新车630万辆,同比增长1.3%,销售额攀升4.5%,达到1138亿欧元;全年营业利润达到63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3%;税后利润达到47亿欧元,同期增长13.7%。

  大众旗下共有9大品牌,其中大众品牌经营利润63亿欧元,奥迪28亿欧元,斯柯达5.65亿欧元,宾利1000万欧元,斯堪尼亚4.17亿欧元,西亚特亏损了7800万欧元,大众商用车3.75亿欧元。

  大众没有公布超豪华跑车兰博基尼和布加迪的利润。

  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表示,大众实现了既定的目标,尤其提到了中国市场的贡献。

  文德恩透露,今年将推出新车型、改进车型和改款车型,总共60款。明年一年内将推出20款全新车型。去年,大众推出了52个新车型、换代车型和改进车型。

  不过,由于金融危机深入,大众集团也预计2009年的销售额将低于2008年,利润也将下滑。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