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撞车北京风头压成都 厂商仅有大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立志成为中国重要车展之一的成都车展,显然与他们的愿望还有相当的距离。因缺乏大腕捧场的第九届成都车展,开幕两天来十分平淡。

  几乎没有新车可看

  偌大的全新展馆与几乎没有新车可看所形成的鲜明对比,是开幕两天以来的成都车展给记者最深刻的体会。

 16日开幕的第九届成都车展首次移师到成都世纪城的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车展组委会对外公布的数据称,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的成都车展,展出规模已由最初的不到1万平方米,参展车辆不足百辆,发展到了今年的7万平方米,参展商350家,参展车辆400辆。但是,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鲜有全新的车型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奇瑞的被命名为QQ6的三厢QQ外,动用了5个展馆的此次成都车展很难见到其他全新车型。福特两厢福克斯、东风雪铁龙凯旋、广州丰田凯美瑞、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奔腾、哈飞赛马等车型均是已经上市的车型。

  据了解,参展的车型多是两个月前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一位从事多年产业报道的同行称,没有新车的成都车展真是可惜了全新的展馆。

  大腕中只来了大众

 首次介入成都车展的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并没有能吸引到更多的大腕参与到其中。尽管大众、通用、福特、现代等著名汽车企业参加了本次车展,但是以汽车企业名义参展的只有大众汽车集团。

 “2500平方米动感十足、设计时尚的‘大众’展台,以不可匹敌的逼人之势跃居‘巨无霸’展家之榜首,成了本届车展的诸多热点之一。”成都车展组委会这样描述着大众汽车的到来。的确,大众汽车进口车、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首次以联合参展的方式亮相成都车展。21款“大众”主力车型,组成了覆盖从小型车到豪华车的强大阵容。速腾、新宝来、POLO劲情、POLO劲取等国产大众品牌,以及新甲壳虫、新甲壳虫敞篷、辉腾等最新进口车精品也悉数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

  如此重视成都车展的厂商除了大众汽车以外,偌大的展馆里再难找到第二个以厂商名义参加的厂商。上海通用的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及SAAB萨博虽然也出现在成都车展,但他们却是以上海通用在成都的经销商的名义参加的。与此类似的情况还有丰田,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虽然也拿来了普锐斯、凯美瑞这样的主打车型,但是同样是以丰田在成都的经销商团队的名义参加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参展商告诉记者,举办了九届的成都车展依然没有逃脱掉是区域性车展的尴尬,无论从规模和商家的重视程度,成都车展还无法和北京、上海、广州车展相提并论。

  车展更像是展销会

  或许大多是经销商参加的缘故,正在举行的成都车展看上去更像是汽车的展销会。

  在以自主品牌居多的2号展馆,记者看到无论是吉利还是华晨展台,参展的车辆上大多标有明确的车价,当观众行至每个展台时,更会有工作人员频繁发放他们事先印好的店面的宣传资料,这与全国其他车展的只展不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目前,成都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为147万辆,其中中心城区的汽车保有量超过45万辆,并以每年20%的速率增长。而且,85%的私家车比重,也使成都享有全国“私家车第三城”之称。与此同时,日渐发达的道路系统和成都市民前卫的消费观念,推动了汽车需求量的增长,催生了成都汽车市场的巨大空间。

 都在忙活北京车展

  成都车展没有新车亮相很大程度上在于和北京车展时间上的过于接近。现在厂家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11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了。一位参展商这样向记者解释他们没有新车亮相的原因。

  北京车展今年首次把展览的日期从6月份调整至11月份后,使得7月的广州车展和9月的成都车展,在展览的新车数量上都受到了影响。东风雪铁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5个月内参加3个大型车展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分身乏术。

  特派记者 周光军(信报成都专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