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集团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42  新浪汽车

  大众大事记:

  1945年,盟军结束了在大众汽车工厂的战时军工生产,解放了厂内被迫劳动的工人。  英国政府接管工厂后开始了民用生产,其优良的产品质量、组织严密的服务和销售网络、与众不同的员工代表制度和以出口为重点的导向,都是大众汽车公司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并保持至今的基本特色。

  1949年,英国政府把大众汽车工厂的托管权移交给了新的联邦德国政府,并委托下萨克森州负责管理。不久,甲壳虫有了具有更多功能的同类产品:“大众汽车运输车”。  

  1950年后,“大众汽车运输车”又发展成自卸车,“Samba”公共汽车,甚至可作为消防车,其实用价值、帅气的外形及可靠的性能吸引了众多用户。  

  1952年,“大众汽车加拿大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大众汽车开始向全球进军,之后又在巴西、美国和南非建立了销售和装配公司。由于受到早年销售合作伙伴(如荷兰的Pon Brothers公司)的支持,大众汽车在国外子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  

  1960年,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向公众发行股份的公司。其中德国联邦政府持有20%的净资产(1988年被私有化),下萨克森州持有同样数量的股份,而其余股份以小数额“人民的股份”形式出售给公众。大众汽车公司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不伦瑞克、汉诺威、卡塞尔、埃姆登和萨尔茨吉特都建有制造厂,因此它成了德国战后经济奇迹的象征。甲壳虫和大众汽车运输车在公路上随处可见。  

  在1965年及随后的几年里,大众汽车公司陆续收购了其它的汽车公司,一个大型的德国汽车制造集团形成了。  

  1974年,在德国,甲壳虫时代渐趋尾声。新一代的轿车产品诞生了,它备有前轮驱动、水冷发动机,具有舒适度高和实用性强等特点。  

  “高尔夫”的生产标志着这一新汽车时代的开始,同时是新一代轿车级别的代表,因此,同一级别的轿车产品又被称为高尔夫级别。高尔夫车型成为大众汽车公司成功史上的又一里程碑。这种结构紧凑的小型轿车考虑到了用户的社会地位和年龄层次,很快在德国和欧洲成为最畅销的车型。 

    1984年,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上海大众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投资比例各占50%。根据1985年签署的合资协议,上海大众合营期限为25年。德国大众正式在中国展开了合资项目,目前上海大众的主要产品为:GOL,POLO,PASSAT,SANTANA3000,SANTANA,途安。   

    1991年2月6日,一汽大众正式成立,大众在中国的合资项目进一步扩张。总部设在长春的一汽大众除了生产大众品牌的轿车外,还从奥迪100开始生产奥迪品牌的轿车,旗下的奥迪A6L、奥迪A4一直是国产豪华轿车的代表。而大众品牌的捷达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国人的认可。目前,一汽大众的主要产品包括:BORA、速腾、开迪、捷达、奥迪A4、奥迪A6L等。            

  1991年,通过收购西亚特和斯柯达,大众汽车公司形成了与多品牌战略相适应的结构。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集团,其管理权下放到大众汽车、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和大众汽车商用车等各独立品牌的董事会手中。  

  弗迪南.皮耶希博士被任命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和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之后,采取了许多创新措施:积极的产品开发战略,促进了各类产品的活力;灵活的工作计划和新型的采购流程,保证了低成本;智能化的工作方法和最新的制造技术,确保了高标准的工艺和可靠的质量。  

  2000年,大众汽车全球发展的战略是以客户为中心,这一理念在全球市场上和产品服务中得到充分体现。  

  自1998年收购了布加迪、兰博基尼、本特利和劳斯莱斯(截止到2002年12月31日)之后,这一理念被贯穿到豪华车和超级跑车的生产中。通过参与瑞典斯堪尼亚AB公司的经营,大众汽车公司开始涉足重型卡车领域。先进技术的大量运用证明了公司的创新潜力,目前已开发出了于1999年上市的3升路波TDI,这是世界上第一辆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3升的汽车。2000年夏,大众汽车公司又推出了路波FSI。  

  2000年5月31日,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城”对公众开放,人们可以对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各个品牌有更深刻而全面的了解。“汽车城”刚开放5个月就迎接了100万名参观者。  不断的创新使大众汽车产量不断创造纪录。例如,大众汽车公司的第2000万辆高尔夫已在9月下线,而最新的新款帕萨特在10月份被推出。

  大众汽车集团是目前全球雇佣员工最多的公司之一,拥有员工约32.4万人,分布在五大洲的43个工作地点。正是由于我们有能够胜任工作和勇于无私奉献的员工,大众汽车集团才能够继续其成功发展的里程。

  2002年4月17日,曾经担任过宝马公司董事长的贝恩德·皮舍茨里德正式接任退休的弗迪南·皮耶希博士成为新一任大众集团的总裁。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