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反弹表现抢眼 2月销售增幅最高达1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16  信息时报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欧美车市表现持续疲软,市场销量也连续滑坡。而中国车市在1月份克服下滑趋势强势反弹后,2月份录得的销量数据也相当漂亮,自主品牌在这一轮反弹行情中表现尤为抢眼,奇瑞(参数配置)、吉利、比亚迪、长城等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全线飘红,同比增长都达到几十个百分点,其中最高达140%。

  自主品牌销量最高增幅达140%

  今年以来,自主汽车销售市场不断传出好消息。1~2月,吉利、比亚迪、奇瑞、长城、华晨和力帆等自主品牌销量纷纷上涨,比亚迪汽车涨幅最高达到140%。

  数据显示,奇瑞汽车继1月突破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后,2月销量继续保持稳定,达到30000辆,再创历史同期销量最高水平。

  吉利汽车今年前两月实现销售41352台,比去年同比增长26%,其中,金刚、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和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对整体销量的贡献率最大。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达到25112台,同比增长23.7%。其中,皮卡继续保持销量第一,累计销售8267台,SUV销量达到9482台,轿车类销售达到6887台。

  1~2月,连续四年稳步增长的比亚迪汽车,显示出了一枝独秀的蓬勃气象,不但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比例高达140%。比亚迪各产品在细分市场逐渐发力,表现出夺取细分市场冠军的潜力。

  自主品牌成新政最大受益者

  奇瑞汽车负责人认为,今年开年以来,除汽车厂商开展了一系列创新营销外,燃油税、车辆购置税等汽车新政的出台,给车市带来了众多利好,对销量的刺激很大。

  而自主品牌企业对新政反应也非常迅速,相关措施立即跟进实施。

  同时,自主品牌在产品线上主要集中于小排量,几乎都处于振兴规划优惠受益的范围内。记者了解到,奇瑞、江淮、比亚迪等企业在第一时间都调整了今年的发展战略,其中对准购置税减半后的消费市场,加大小排量车发展力度为重点。

  此外,“汽车下乡”政策给二三线市场市场提供购车补助,也让各自主车企纷纷加大了对二三线市场的开拓力度,其中,奇瑞、江淮都在年初的目标中把二三线市场定位为战略市场。而奇瑞旗下的开瑞品牌在3月~12月将陆续推出的Q21、Q22、Q21D、Q22B四款精品车型正好和此期间的国家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紧密呼应。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