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则立 自主品牌09“走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6:35  新浪汽车

  新年新局,牛年的牛气似乎也给中国车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09年1月,中国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约为79万辆。这个消息无疑是经济危机背景下,中国汽车人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市场信心的提震,离不开各大厂商所作的积极努力,这其中自主品牌形成的“走高端、求突破”的新局面,让人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看到一股蓬勃的生气。

  自主向高端进军

  09年车市一开局,自主品牌就拉开阵势,展现出一股奋发进取的势头:“三好”轿车海马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动感外形、灵动操控、德系品质以及同级车中独有的CVT等高科技技术,向众多合资车型发起冲击;奇瑞(参数配置)A3两厢继三厢之后上阵,以“第三代精品家轿”的姿态抢占市场份额;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则以“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轿车”与诸多中级高手展开交锋……

  面对经济危机的压力,是在压力中沉默还是在压力中爆发?很显然,自主品牌选择了后者。09年车市开局非但不像08年底时想象得那样一片阴沉,反而展现出一股浓烈的火药味。自主车型以品质提升为依托向合资车型发起挑战,一场争斗在所难免。

  不破不立 进取求生机

  08年底的“自主品牌必将先死”的理论言犹在耳,但是现实中,自主品牌却以充满活力的表现向“自主品牌死亡论者”发出了强有力的回应——自主品牌非但没有因经济危机压力而显得消沉,反而纷纷推新车、搞活动,在车市寒冬燃起一团火焰。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生存策略方面发生的变化,其中产品品质提升就是一个亮点。海马欢动的“德系品质”等三大卖点以及CVT技术、奇瑞A3的“5E4W”、荣威550的“全时数字化”等,都向消费者展示出自主品牌在车型品质提升方面的成绩和实力。在品质提升的基础上,自主品牌也在市场战略上展开新的竞争策略。海马汽车在推出欢动的同时也公布了其“1015A计划”,力图以新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二三线销售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来开发新的市场蓝图;奇瑞则预计在09年一年内以四大品牌15款新车,向海内外市场发起全面冲击,力求实现41.9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

  无论是产品品质提升还是企业市场战略,我们都可以看出09年自主品牌将以一种奋发的姿态,朝着做精做强的路子去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所谓不破不立,面对经济危机,自主品牌唯有在危机中寻找突破才能抢占先机,求得生存机会。而自主品牌这种以提升品质为基础的“走高端”策略不失为一种“不死方针”,其在09年的市场表现也变得很值得人们期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