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厂商降低指导价格 车市降价潮或3月底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23:58  北京晨报

  从上海大众率先宣布三大车系降价,迈出了官方调整价格的第一步开始,许多消费者就持币待购等待“降价潮”的到来。据专家预计,随着车市的逐渐走弱以及新车上市可能引发市场价格波动,预计最快到3月底,预期的降价潮就会到来。

  2月价格相对稳定

  据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2月国内汽车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其中,国产汽车和进口汽车价格表现不一,国产汽车环比微涨,进口汽车价格普遍走低。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指出,乘用车价格受需求拉动环比上涨0.46%,比去年同期下降2.75%。其中,基本型与运动型乘用车价格分别较上月上涨0.60%和0.52%,同比分别下降3.39%和1.97%。

  尽管2月形势转好,但发改委监测中心预计,未来汽车价格将呈温和走低态势。

  厂商降低指导价格

  虽然现在车市上,经销商并未大张旗鼓的打出降价促销的旗号,但是,从近期上市的新车来看,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的入门级车型以7.89万元的低价跌入8万元区间内,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入门车型200E精英版也首次下探至18万元,这样大幅调低入门级车的价格,以填补上市后合理的价格回调空间,也是一种变相降价的举措。

  同时,从本月初,广汽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一汽丰田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进行的价格调整。雅力士调整后的价格与原指导价相比,最高降幅为1.07万元。一汽丰田新威驰GLX-i级别(天窗版)和GL-S级别(运动版)的价格也分别下调7100元左右。厂商调低指导价格的举措,也让人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价格战已经初露端倪。

  降价潮或月底到来

  “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数据看来,3月的汽车价格也还未出现大规模的降价趋势。”网上车市的总经理张文娟对记者表示道。她还分析,由于各厂商和经销商对于今年车市的预测都较为保守,所以库存压力并不大。同时,迄今为止的活跃车市也是降价潮还未出现的原因。但业内人士也表示,从上海大众主动降价的举动就可以看出,车商对今年的市场还是信心不足的,大幅降价的现象肯定会出现,最快月底就可显现出来。 晨报记者 石玮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