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新闻栏目:|车界风云|车是生非|车坛论剑|营销之道|高端访问
第90期:飙车撞人判刑3年赔113万 轻还是重?

  今年5月7日晚8点左右,年仅20岁的胡斌驾驶大红色三菱跑车在杭州繁华的街头与朋友“飙车”,将看完电影、正在穿过斑马线回家的25岁青年谭卓当场撞死,事后受害者谭卓的父母已与胡斌家属达成了金额为113万元的赔偿协议。

  20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案进行一审判决,被告人胡斌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那么从法律上讲,这属不属于交通肇事呢?飙车撞死人判3年是否合理呢?[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杭州飙车案胡斌被判3年 双方家长均认为不公平

杭州飙车案审判长详解审判结果 "依法从重判处"还令人缺安全感

世界各国对飙车的处罚
  • ·美国:最高罚单可超500美元,可能导致入狱。
  • ·法国:超速50公里以上被视为犯罪行为,吊销驾驶证3年或监禁3个月。
  • ·新加坡:超速重犯者可被罚入狱12个月。
  • ·日本:如果超速行驶危害公共安全,有可能面临服苦役半年的命运。
飙车撞人适用法律

    依“交通运输管理法”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刑法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详细]

依“危害公共安全”罪可判10年以上

  飙车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致人重伤或者死亡)是一项量刑幅度从10年以上直至死刑的重罪。[详细]

观点争锋
甲方观点

量刑太轻

判决结果过于轻视了飙车的危害性,因为胡某在城市内飙车已经影响到了公共安全,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要按照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从重处罚,另外还可以加大经济处罚力度,罚的肇事者肉疼,这样才能避免同类事情多次发生。

[飙车不能算交通活动][甲方发言]

乙方观点

量刑合理

对飙车撞人者的处罚要依据一些客观情况来量刑,不能迫于舆论等外部压力而有驳于现行法律,被告人已经赔偿被害人家属100多万物质损失,法院本可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但法院量刑并未采纳,况且被告人肇事后并未逃逸,判3年比较合理。

[飙车成公害 交警须反思][乙方发言]

支持甲方

支持乙方

“飙车”视频集锦
飙车撞人者被刑拘
高速路飙车被四辆警车逼停
15辆法拉利高速飙车被擒
英国107岁老妪飙车庆生
醉酒后飙车来回急停20余次
相关报道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内 容: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提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