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毯相迎 2009年上海车展瞭望之明星大腕儿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7:59  新浪汽车

  城市SUV三足鼎立 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RAV4

RAV4  解读

  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火爆,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迎面追击,日系两大厂商都在城市SUV中推出了主力产品,而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见此情景,作为日系品牌里的老大,丰田也终于坐不住了。在天津一汽丰田将要投产的RAV4就是最直接和正面的回应,4月10日,RAV4将在车展前夕上市,不过,他仍然是上海车展的坐上嘉宾,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自此,日系三款城市SUV鼎足而立。RAV4的上市也给CR-V和奇骏带来了无形的压力。

  此次丰田引进的车型为新一代的RAV4,不仅造型上突出年轻、动感的元素,而且车身尺寸也有一定的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720mm,2660mm的轴距可以保证比较舒适的乘坐空间。考虑到国内消费者购车仍以家庭出行为主,RAV4只引进实用的四门版,暂时不会生产更为个性化的双门版车型。

  作为城市SUV,RAV4同样要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选择最佳的平衡点,因此2.0升,2.4升两款发动机便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采取“拿来主义”,现成的动力单元,既可以压低成本,又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展车看点:车展之前上市,神秘感渐渐褪去,但是仍然不妨碍RAV4成为丰田展台的重头戏。城市SUV的市场是巨大的,针对国内消费者,RAV4会有哪些调整值得期待。

  长江后浪推前浪 雪佛兰科鲁兹

科鲁兹

科鲁兹  解读

  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的火爆程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需求点。技术成熟,空间宽敞,价格实惠都是这款车受到青睐的主要原因。但是面对如今层出不穷的新车,尽管进行了小改款升级,总也难掩老迈的身影。其实并非凯越不再适合家用,只是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从最基本代步逐渐向时尚、舒适和节能过渡。通用快速导入科鲁兹,主要是为了接替凯越,稳固家用三厢轿车市场份额,再续凯越的辉煌,科鲁兹便是那更有后劲的后浪滚滚而来,通用汽车当然也期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去年的巴黎车展,广州车展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科鲁兹的身影,但是,厂家迟迟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特别是国产车型的情况。而此次上海车展上,在上海通用的家门口,科鲁兹有望揭开最后的面纱。

  来自通用欧洲研发中心的设计,科鲁兹从一出生就印上了全球战略车型的标签。科鲁兹在全新平台下诞生,从动力总成、悬挂调校等方面都承载了通用汽车先进的技术。比如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一键式启动功能,ECOTEC DVVT-i引擎技术的应用等等。科鲁兹搭载1.6升或1.8升引擎,除了5速手动变速器,还能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在动力传动系统上可以说全面超过了凯越。另外在空间方面,2685mm的轴距可以营造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

  展车看点:对于外观、内饰其实已经没有神秘感,但是科鲁兹在家用轿车中的实力不容小觑,定价和详细的配置是关注的焦点。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uze(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