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即将低价上市做准备 科鲁兹2款发动机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一批的国四排放达标车型即将正式对外公布。本批次涉及的企业与车型不多,热点信息较少,但是,通过蛛丝马迹,我们仍能发现诸多未上市车型的有用信息。科鲁兹(Cruze)发动机实现国产化便是一大亮点。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车辆基本信息

  厂牌:雪佛兰(CHEVROLET)

  车辆制造厂名称: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

  主要的信息,与今年初公布的完全相同,科鲁兹将由位于辽宁沈阳的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第一批产品,主要由1.6升手动五档、1.6升手自一体六挡、1.8升手自一体六挡,三种型号构成。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

  1.6排量发动机具体型号是LDE,1.8排量发动机型号2HO,编号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关键的一点,发动机生产厂家变了!

  在今年1月15日的第183批工信部新车公告上,科鲁兹搭载的LDE和2HO发动机,发动机生产商是通用汽车匈牙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当时对应的型式核准号是0041000X-00。两个月之后,最新的0041000X-01核准证书中,这两款发动机的制造企业,更改为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

  根据以前的规划,东岳动力公司二期扩建工程,将实现LDE和2HO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完成时间大约是今年年中到年底之间。随着主要的竞争对手,斯柯达和现代,新车型的引入,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即将投产,深陷金融危机泥沼,财政状况不佳的通用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为了保住中国市场的明星地位,加快了国产化进程,提前实现了发动机的本地化生产工作。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

  与此同时,通用位于东岳动力公司的国内唯一一条6速自动变速箱生产线,也在加紧安装调试之中。估计年底之前就将完成生产准备,为君越和科鲁兹提供全套的动力总成。根据规划,最迟到明年,最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投产。

  根据分析,或许科鲁兹年中以前上市的时候,定价不会太低。但是,通用毕竟掌握了本地化生产的杀手锏,有能力进一步提升产量,降低生产成本。如果科鲁兹的市场反响不如预期的话,将一如既往的,祭起销售终端大规模优惠的法宝。科鲁兹或许今年年底前就会下探十万区间,部分取代新凯越的现有价位,与潜在的竞争对手展开贴身肉搏。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