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开谁知道--试驾雪佛兰乐驰1.2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9:28  新京报
雪佛兰乐驰

雪佛兰乐驰

 

雪佛兰乐驰

雪佛兰乐驰

 

  大街上几乎所有人都会对Spark乐驰(参数配置 图库)不屑一顾,这副面孔遍布中国的大街小巷,再平常不过了,但并不是因为乐驰销量有多么高,而是大家已经见惯了与其面目酷似的奇瑞 (参数配置) QQ。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决定展开反击,在原有的0.8L、1.0L两款产品基础上,新增了1.2L产品,顶配价格也只有4.98万元(北京由于要达到国Ⅳ标准,顶配车型为5.12万元)。

  动力操控 毕竟是大牌

  这部来自通用P-Tec系列1.2L发动机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它同时也被上海通用的雪佛兰乐骋 (参数配置 图库) 使用(虽然发动机系列名称被包装成了S-Tec),是一部正经八百的轿车发动机,而不是来自微面的廉价玩意儿。双顶置凸轮、四缸16气门、正时链条驱动、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达到63kW和108Nm,看得出来这是一部一丝不苟的发动机。

  虽然市场上同类小型车都有达到类似数据的发动机供应,但应了那句话,谁开谁知道!

  在运转过程中,发动机表现得非常斯文,你听不到任何来自机舱或者底盘上不和谐的金属声。换挡操作时手感虽然算不上顺滑干脆,但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没有明显的力度不均,每个挡位都能顺利轻松地推进去。

  不过乐驰1.2L开起来就不那么斯文了,像乐骋一样,要想获得预想的加速效果就需要更深地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明显更适应于高转速运转,这时它的呼吸顺畅,整车也显得轻盈。不必担心油耗的问题,即便是以非常激烈的方式驾驶,综合油耗也完全控制在6L/100km以内。

  说到操控,新乐驰也交出了无毁雪佛兰品牌声誉的答卷。虽然小方向盘路感模糊,也算不上灵敏,但不会表现出飘忽不定,即便是以较高的速度行驶,它也能给人信心。弯道表现也不含糊,你距离前桥很近,所以转弯的感觉来得更直接,短轴距、小车身也让你几乎感觉不到转向不足,车尾总会很配合地跟上来。

  底盘对路面的服帖性也相当不错,100km/h巡航时并不会像其他小型车一样让人感觉到不安。再快一点也没什么,发动机动力储备相对于轻巧的车身显得很充盈。要尤其小心的是侧风的影响,它的确太轻了。

雪佛兰乐驰

雪佛兰乐驰

 

  工艺配置 你不会失望

  在动力操控上的表现让我们喜出望外,而细节上,即便是以合资品牌的眼光去看待,乐驰1.2L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外观造型和内饰来自韩国大宇,时尚并非主打元素,成熟、细致才更关键。车身制造工艺并没有明显瑕疵。全黑内饰用料并不高档,但做工远比自主品牌要好,即便是在A柱底端出现了一条明显的缝隙,但其他部位都算得上精良,中控台上的仿金属面板也严丝合缝。坐椅和车门内饰板都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面料,给人的感觉颇为舒服。当然,如果坐椅再宽点、坐垫再长点就更好了。

  乐驰这次在配置上很慷慨,1.2L顶配版的配置单上可以看到四门电动窗、副驾驶侧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遥控钥匙和音质不错的CD音响,当然也可以使用外接音源。基本你需要有的配置都提供。离合器、刹车和油门上都镶嵌了金属防滑踏板,四轮铝合金轮毂造型也相当有力。

  - 参数

  长/宽/高:

  3545/1495/1523mm

  轴距:2340mm

  发动机:1.2L直列4缸

  最大功率:63kW

  最大扭矩:108Nm

  变速箱:5速手动

  - 总评

  这是一部外资品牌的小车,动力不错,工艺细致,配置齐全,价格合理,是自主品牌小车的强大对手。更关键的是你可以体会到这个品牌的真正内涵,在买到乐驰的同时,你也用最低的成本买到了这个品牌的服务。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佛兰乐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