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新车冲击波渐近 4款新车搅动市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03  新闻晨报

  □姜 山

  新的一年就要有新的看点,对于已经按下重启按钮的国内车市来说,今年将要亮相的新车无疑是车市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无论是全新的首发车型,还是旧貌换新颜的改款车型,都承载着在各自细分市场打拼的重任。那么,在今年,我们能看到哪些新车型,它们又将对车市构成怎样的影响呢?

  精品小车——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两厢

  老嘉年华的失败和福克斯的大获成功,让福特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的中国市场并不接受过时产品,因此新嘉年华在车型上完全是与世界同步。新福特嘉年华的原形车是全球首发于前年广州车展的福特Verve三厢小型概念车。是专为新一代的年轻车主所设计的。可以说,新嘉年华的高制作工艺、高技术水平正是在这一方面贴切了市场的需求。

  如今的国内紧凑型车市,车型繁多但是真正具有影响力的车型却仅限于polo、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几款车型。究其原因,无非是仅有这几款车型的时尚感、技术水平和品牌影响力能够满足市场的需要。而新嘉年华无论在车型的时尚、技术含量还是品牌方面都在一定程度上占有优势,所以可以预见,新嘉年华将会在未来的紧凑型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运动升级——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一汽马自达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

  在国内中高级车市,主打运动的车型由于受众相对不广,其销量并不十分理想。但是,有一款车型除外,那就是马自达6。今年,马自达6的升级车型马自达6睿翼就要上市。可以说,睿翼是在更加时尚的基础上,将运动这个基因放大了。

  也许是因为老款马自达6的良好市场表现,让一汽马自达决定新老两代马自达6将同时销售的战略。不过新马自达6睿翼还是更多地承担了在将来市场上与竞争对手抢市场份额的使命。

  目前看来,国内车市运动基因强烈的中高级车型不过致胜、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马自达6睿翼还是主要围绕着这两个对手展开攻势。由于车型较新,而且拥有前车系不错的市场口碑,睿翼应该能够在竞争中获得不错的位置。

  经典延续——改款领驭



改款领驭

  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5堪称大众中国市场上继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的新一代“神车”,自从上海大众1999年推出帕萨特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十年,这款1996年欧洲最佳中级车仍旧不断驶下上海大众的生产线,并在几年前推出了基于B5平台的帕萨特领驭。如今,这款经典德系中高级车将会在今年迎来自己的大改款。

  拥有十年历史的“老帕”尚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经过改款后的新帕萨特领驭对于车市的冲击力是不言而喻的。目前看来,领驭对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日系双雄一直虎视眈眈,而改款之后的领驭将凭借自己的口碑和较新的车型,将会给这两款日系中高级车型以很大的冲击。可以预见,改款后的领驭将有机会夺取长期被日系车型占据的霸主位置。

  紧凑型SUV——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新款RAV4资料图片

  丰田旗下的进口SUV车型RAV4,自上市以来一直以其独特靓丽的外观及优良的性能博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目前,这款丰田RAV4的国产化进程已被一汽丰田列入了2009年新车计划中,国产RAV4将于09年的上半年投放市场。

  目前的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上,真正有竞争力的车型其实不多,东风日产的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可以说是在这一领域比较领先的车型。此次RAV4的出现,可以说是给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日产逍客找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竞争对手。相信丰田RAV4的出现,能够很好的利用丰田品牌的影响力,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分得一杯羹。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