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致胜2.0车型将搭载最新发动机决胜公务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2:16  新浪汽车

  蒙迪欧致胜2.0车型将搭载最新发动机决胜公务用车

  新浪汽车:长安福特福克斯在中国去年销量达到12万辆,但是蒙迪欧致胜卖的不是很好,有人就说,福克斯是长安福特最具有竞争力的车型,也是长安福特最经典的成功营销案例。大家都知道马2和蒙迪欧致胜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针对这两款车现状,长安福特有没有一个解决之道,提升这两款车的销量?

  沈英铨:蒙迪欧其实我对这部车子一直具有很高的期望,长安福特不会满足于现在的量,但是好消息是在1月份的上牌量,蒙迪欧已经突破4000台了。当然这个还不是我希望的量,我希望能够上到5千、6千,但至少不像以前大家看到的3、4千台。这是一个好消息。

  据我所知,过去这两三年中高级车市场这一块比例是在缩小的,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2006、2007、2008,它占所有轿车市场的份额一直在往下走,从20%跌到现在16%、17%左右,这块比例在缩小,竞争对手动作很大,价格也好,车型也非常有竞争力,但大环境不好;第二是商品竞争力,现在2.3L车型、2.0L车型或者2.4L车型竞争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它的商品延展性不够,比如2.0L,蒙迪欧-致胜只有手动挡,没有自动挡,或者人家有3.0所谓豪华高级的发动机,我们没有。

  因为3.0L以上市场占有量也非常少,我们思考政府在鼓励节能减排,目前我们积极在引进一个高性能、排量很低、耗油量低的2.0L车型,我们目前已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动机科技,叫EUCD(音译)全新科技的发动机,它的功能就是马力性能可能是人家3.0以上的性能,但是耗油量是人家2.0L的耗油量,排放可以降低20%、30%以上,是全新科技的发动机,我们希望以最快的时间装到蒙迪欧致胜车上,致胜在主流2.3L车型细分市场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在延伸性上,缺2.0L强势产品,目前公务用车都是2.0L车型,而不是2.3L车型。

  另外,我们也收到政府采购单位给我们的建议,蒙迪欧太张扬,我说张扬在哪里?他说前面还可以接受,后面的部位,当官的不敢坐,我们下次有机会改模子的时候,在这个地方要做一个全新的修改。我们一直在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不管是公务用车也好,还是一般的商务用车,这些都已经在我们的行动方案里,希望能够很快地推出来。

  长安福特今年销量增长将超10% 不受沃尔沃被收购影响

  新浪汽车:福特近几年会不会有新车投到长安福特?

  沈英铨:我们未来有一连串的新车。

  新浪汽车:近两年之内呢?

  沈英铨:近两年之内有,但是我不能跟你讲。

  新浪汽车:最近有媒体报道吉利要收购沃尔沃,不知道你怎么看待这个消息?

  沈英铨:这可能要直接去问沃尔沃。

  新浪汽车:比如说沃尔沃被别人收购了,因为沃尔沃现在在长安福特有S40(参数配置 图库)、S80车型,如果沃尔沃被收购出去,会不会对长安福特这边的生产和销售造成影响?

  沈英铨:应该不至于,因为沃尔沃是一个高级车品牌,它的量跟福克斯一年十几万辆是有很大的差别,因为豪华车卖的性价比贵,它的量是不大的,对我们的产业链是没有影响的。

  新浪汽车:目前推出加长版的S80沃尔沃,这个车什么时候上市?

  沈英铨:应该很快会跟大家宣布。

  新浪汽车:说到长安福特的销量,今年目标是22万辆,计划比去年增长7%,你觉得这个目标,对于今年的整个市场情况来说,长安福特能不能达到?

  沈英铨:温总理说要增长10%,长安福特要全力配合温总理的指示,我们要超过10%的增长,包括长安福特马自达,我指的是全公司。

  我们主要的几个战略跟思路,全新嘉年华的价格,多卖一辆就多一辆,以前没有这种制度。

  第二,马2和马3,尤其是马3受到政策的鼓励,今年马3我相信会比去年还好,现在几乎大家都供不应求。马2现在成交价也在调,已经调到一个合理的范围,经过过去一年的努力,应该也会比去年好。福克斯本来就是我们的主力产品,1月份上排量已经上到12200台。所以,福克斯也会比去年稍微增长,都加在一起会超过10%,我们蛮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