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赛福克斯、致胜油耗创新低 冠军谈省油诀窍(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20  新浪汽车

  此次上海站参赛用车为长按福特旗下的两款主力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有着相当高的认可度。从两款车的设计和机械特点上,我们也从中找到一些有助于燃油表现的亮点。

比赛中

比赛中

  首先采用动感设计的外形,不仅仅是为了追求运动的观感,还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考量。比如福克斯的风阻系数达到0.31,而致胜风阻系数则可以下降到0.297,出色的外观造型,使之用来克服风阻的油耗得到控制。第二,发动机全铝合金的材质,进一步减轻了车身重量,而其中所使用的进排气反向布置,可以提高进入汽缸的空气含氧量,提升燃油利用率。致胜所搭载的2.3升引擎还应用了IVC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精准的控制进气量,从而提高燃油与空气的充分混合。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备更加紧密的齿比,比5速或者4速自动变速器拥有更优的动力损耗控制。

比赛中

比赛中

  对于很多消费者所反映的日常油耗较高的问题,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城市道路状况的拥堵等外在因素对车辆油耗有着很大的影响,还有车辆磨合的程度,最终落实到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与油耗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对于这个问题还需综合来看待。但是如果驾驶者具备良好的驾驶习惯和科学的操作方法,实现比较理想的燃油经济性还是一个可以完成的任务,这就是节油挑战赛的最大的价值和意义所在。成绩只是一个参考,而关键是从节油赛中,我们消费者可以学到如何正确的使用车辆,既能够享受到有车生活的乐趣,又能够尽可能节省开支,这才是最重要的收获。 (文/孙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