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赛福克斯、致胜油耗创新低 冠军谈省油诀窍(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20  新浪汽车

福克斯从始发点出发

福克斯从始发点出发

  福克斯所搭载的1.8升引擎在2000转-4000转之间就能够输出90%的扭矩,因次在换挡的过程中,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之后,应尽早的升挡,在保证比较有效的动力输出的同时有利于减少燃油消耗。此外,很多消费者认为车速越慢肯定越省油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发动机的工作状况与车重、车速等有着很大关系。对于1.8升的福克斯来说,70公里/小时是最为经济的时速。即可以保证一定的巡航速度,又能够达到最理想的燃油经济性,一举两得。相反,如果一味的加档,而不提高车速,节油的效果不能达到最优化,而且还容易造成发动机产生过多积炭。所以保证最佳的车速且匀速行驶才是节油的最佳方式。

蒙迪欧致胜返回出发点

蒙迪欧致胜返回出发点

  对于蒙迪欧致胜来说,在车主中间同样存在越慢越省油的误区。而实际上,致胜在90公里/小时的条件下,也可以取得百公里6.8升油耗的好成绩。驾驶致胜的节油冠军成绩还要低于这个数值,当然这其中不乏比赛条件和良好路况的原因,但至少从一个方面证明了致胜这样一部大车也能够有出色的油耗表现。节油冠军还补充说,”对于油门踏板的控制程度也非常关键“,根据坡路,前方车辆的行驶状况,精确的控制油门的幅度,是能够节油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此外,在下坡路段完全松开油门,依靠惯性行驶,也可以达到节油的目的。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有学问,先采用D挡起步,然后切换至手动模式,尽早的升挡,这个方法类似于手动挡车型的驾驶方式。如果是在D挡模式下,则要尽量避免深踩油门造成升挡延迟,发动机高转速下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除了城市拥堵等外在的因素影响,节油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与驾驶习惯和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比赛,两位节油冠军的经验之谈便是最好的说明。不过在科技不断创新的时代,作为车辆本身来说,技术含量也是节油不可或缺的因素。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