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喜的礼物--试驾新嘉年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4:53  车王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这并不是一件谁都可以接受的礼物,只有每天都能发现精彩瞬间的人们,才能享受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的惊喜,才会明白它作为一件礼物的精彩

  冬天的云南仍然处处生机,一排小车结队从美丽的春城开往迷人的西双版纳,我们在短短的三天时间,感受到长安福特将新嘉年华作为厚礼的诚意。试车工作是辛苦的,可我们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了生活的精彩、礼物的惊喜。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概念移植

  福特新嘉年华的外观设计完全逃脱了上一代嘉年华的影子,Verve概念车中流畅的线条与前卫的设计元素几乎没有经过修改,全部移植到新嘉年华身上。新嘉年华车头部分代表福特汽车的X造型依然保留,车身两侧的弧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夹起独有的后扰流板。新型尾灯和V形掀背门作为另一项Verve元素被沿用至新嘉年华。

  就像Verve概念车首创的那样,新嘉年华的内饰布置简洁、直观,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多彩的手机键盘。区别于以往的设计,蓝色和黄色车的控制台颜色分别和各自的外观颜色一致,这一设计赋予新嘉年华的中控台与传统汽车中控台截然不同的感觉。仪表盘上的速度表和转速表呈双炮筒造型,中控台从仪表板的轮廓向前延伸,并向上包围LED屏幕,中控台布局将LED显示屏幕与各种控制按键分开,各种控制按键散落在LED屏幕下方的两侧,随手可触。

 

新嘉年华

  给我惊喜

  试驾之前的说明会上,福特的工作人员特意强调了福特新嘉年华的噪声控制非常出色。不过,前一代嘉年华的噪声控制并不出色,试驾前,我对福特工作人员显露出的极强自信心的表情表示怀疑。当我启动车辆之后,怠速时的噪声几乎听不到,噪声控制得非常出色,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给了我一个没有准备的惊喜;在昆明市区内的道路体验中,为了印证我对那些自信心极强的表情的怀疑,我故意提高发动机转速,想激发出来自发动机的噪声,可惜,我并未得逞,反而换来了我的惭愧和敬佩。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四挡的困惑

  福特新嘉年华并没有采用上一代嘉年华的1.6升发动机,为了降低车辆自身质量,新嘉年华采用了1.5升Duratec轻质铝合金发动机。全新的发动机经过工程师的精心调校,138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持久输出,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和持久加速。从昆明前往墨江的高速公路上,车辆并不是很多,这给新嘉年华一个绝佳的表现机会。无论是过收费站之后的急加速还是在超车道的自动降挡加速,油门反应及时,自动变速器跳挡顺畅。

  福特新嘉年华匹配了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高速公路和山路的试驾中都留给我们一个比较困惑的问题:挡位放在自动模式时,初段加速和中段加速,变速器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都很默契,急加速时降挡及时、油门反应迅速;而手动模式时,四挡直线加速到80公里/小时左右时,油门的反应会滞后一些;在山路的表现是手动降挡后急加速,油门反应没有自动降挡快,也许因为高原地区对驾驶有一定影响,相信在都市中会有更好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