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在中国遭遇“成长的烦恼” 3个月3次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4:2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上周五,三菱汽车宣布在中国市场进行召回,这已经是其在最近3个月内的第3次召回。然而,对三菱来说,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成长的烦恼”中,有解决方法的召回,也许还算不上最让他们烦恼的。

  3个月3次召回

  据了解,此次三菱汽车宣布召回的对象为部分08、09款2.4升进口欧蓝德EX、09款蓝瑟EX,涉及车辆为2007年11月7日至2008年12月5日期间生产的2.4升进口欧蓝德 EX 9108辆,2008年10月3日至2008年11月20日期间生产的进口蓝瑟EX 282辆,共计9390辆。

  此次召回的车辆由于真空制动助力器保持负压的单向阀的材质不当,在关闭发动机后停车时,该单向阀在关闭的状态下可能出现阀门粘连情况。在此情况下,在低温的早晨启动发动机后,不踩油门踏板缓慢行驶中进行初次制动时,有可能因阀门粘连导致单向阀不能打开,制动助力装置负压不足,出现制动操作踏力增大的情况。

  实际上,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三菱对旗下的国产和进口产品已经进行了两次召回,每月一次的召回频率实在是有点高。有专家表示,如此高频率的召回,对三菱汽车的品牌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

  销售成绩每况愈下

  实际上,让三菱真正烦恼的还有其在中国市场每况愈下的销售成绩。

  统计显示,去年全年,三菱国产车蓝瑟销量仅为17069辆,而戈蓝的销量也只有4233辆,这还不及国内一些车型单月的销售数量。在进口车上,去年三菱的销量也出现了严重下滑,全年销量降到了万辆以下。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三菱的车型始终处于边缘状态,消费者的认可度低,是其最大问题。某东南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来我们店购买蓝瑟的消费者主要以年轻人为主,而他们购买的原因就是看中了三菱的运动理念,而大多数人买车后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改装。为此,我们在营销的时候,为了迎合这种需求,我们也推出了一些限量版的特色车型,比如去年就有黄色限量运动版。”

  有专家也表示,由于这些年来三菱在国产车型上的投入并不多,同时,东南汽车也借助三菱技术推出了自己的自主车型,比如与蓝瑟相似的菱悦,由于在价格上有着很大的优势,使得蓝瑟等车型的销售更加困难。同时,与其他合资企业不同,三菱与东南汽车的合资,中间还包含着台湾中华汽车,而三菱在大陆市场也一直是依赖于台湾中华汽车,这种合作模式也让三菱很难展开手脚。

  三菱全面收权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三菱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收权”行动。

  一方面,东南汽车成立了三菱事业部,三菱派驻了4人团队,全面负责东南汽车中三菱产品的销售、市场和服务。同时,三菱汽车还委派田边尚裕到东南汽车担任副总经理,他表示,到2012年要使东南汽车中三菱车型年销量达到10万辆。三菱的相关负责人也向媒体表示,今后三菱引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新车,将会直接从日本引入,而不会再绕道台湾中华汽车。

  另一方面,三菱还决定成立进口车公司。新公司由三菱汽车与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各出资50%组建,在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后,计划于2009年4月1日开始营业。

  据了解,此前三菱汽车在华进口车业务一直由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在中国本现地法人即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代理,今后相关业务将移交给新公司运营,三菱汽车进口车业务将以中国本地注册企业形式重新开展经营活动。

  对于三菱的“两手抓”,有专家表示,这种做法可以看出三菱积极改变的愿望,但是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对三菱来说,目前的合资问题,还不仅仅是“收权”能够解决的。目前,有关北汽将重组福汽和长丰的消息,也让三菱的未来更加难以预测。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三菱的这些问题无法尽快有效地解决,那么对他们来说,不仅进入销量前十的计划无法实现,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都将是个问题。

  (实习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