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三菱分网在即 东南将直接国产十代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6:38  汽车007周报

  除了已经解散的北京“联合品牌”,“左三菱、右东南”4S店双品牌运作模式应该属目前国内少见的特例。但为了拯救两个同时被市场边缘化的品牌,这一合作模式不久后将分开。随着自主品牌东南V3菱悦和三菱君阁相继上市,三菱与东南自主品牌的分网计划也已经展开。而年内,在东南汽车国产的十代三菱蓝瑟,正担负着东南和三菱的复兴大计。

  新车有望定价12万元

   年前,记者曾在东南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东南汽车将在今年正式国产三菱Lancer EX车型,目前这款车在厂家内部代号为“GS”。国产蓝瑟EX将采用进口原装全铝发动机,分别为2.0L/2.4L 16气门直列4缸DOHC MIVEC 铝制发动机,并采用6速运动模式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与之相匹配。外观上,将沿用现有的三菱EVO的大包围和前脸造型。

   对于蓝瑟EX国产后的定位几何,业内盛传两个版本:一是定价在12万元左右,延续进口Lancer EX的基因,但配置上全面趋向经济性;另一个版本,在原来进口Lancer EX的技术基础上,引入部分新一代EVO的技术,定价在20万元之上,产品技术含量介于进口EX与EVO之间。而东南汽车产品培训的相关人士则表示,定价在12万区间的可能性较大,毕竟该车是在现有紧凑型中级车蓝瑟的基础上实现的换代,12万元是其真正的价值所在。如果定价20万元以上,则与进口Lancer EX的定位相仿,无法体现出国产的意义。除此以外,高端中级车市场消费群体相对狭窄,本处于品牌弱势的东南三菱很难去冒这个险。

  对于目前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入市时间,业内相传6月上市的可能性较高,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按照目前新车的调试装备进度,至少需要等到年底才有可能上市。

  分网已开始试点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曾向本报透露了有关东南与三菱两大品牌分网的消息。“自去年年底东南与三菱品牌事业部分开后,有关分网的策略已经在部分经销商实行试点。但由于东南三菱两个品牌的市场销量基数还不大,所以这项行动进行得相对缓慢些。”该内部人士表示。

  随着君阁的上市,在东南生产的挂三菱标的车型已达到了四款:中级车蓝瑟、中大型车戈蓝MPV菱绅与三菱君阁。东南自主品牌方面除了原来的得利卡富利卡商务车、中级车菱帅,最大的支撑则是新上市不久的东南V3菱悦,目前市场表现良好,只是受制东南产能问题。另一方面,如果实行东南三菱分网,东南自主品牌是否会有新车型量产,是个问题。要支撑一个销售网络不能只靠V3菱悦一款车型,毕竟东南品牌与本田丰田还有一大段的距离,“目前能看到的新车规划只有改进款的V3,至于去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V5概念车还没到量产的时机。”这位内部人士透露。

  据了解,东南汽车目前有100多家4S店,城市展厅300多家。品牌分网是迟早的事,到时可能由三菱拓展全新的销售网络,但对于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的三菱和东南汽车来说,分网计划可以说是任重道远。

  文/李佳丽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蓝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