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2期:解读斯柯达晶锐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5:59  新浪汽车

  晶锐的操控:1.4动力一般 操控依然大众

  主持人:操控性方面,《中国汽车画报》每回深度测试都是带来非常直观的数据,网友也特别希望了解。

  王磊:我们测了两款车,一个是1.6的晶灵版还有1.4手自一体的顶配版。驾驶起来差别很明显,动力肯定有差别,需要说一点。而且我们测的是1.6手动,这种动力组合会把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的比较充沛、比较顺畅。1.4的感觉确实是比较肉。

  主持人:1.4你觉得比较肉,你试的是1.4手自一体晶享版。

  王磊:对,而且噪声比1.6噪声大很多。

  主持人:这个听得让人真不欢喜。

  王磊:因为它的排量小、动力低,1.4要达到同样速度,无论是噪声还是动力都不如1.6。

  网友:是不是有可能以后会出1.4TSI的?

  唐一水:它倒是有一系列TSI产品线。

  主持人:但是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什么都装上,中国消费者也没见得买帐。

  唐一水:1.4手自一体已经卖到11.79万,如果再装TSI还不直逼高尔夫啊。

  王磊:而且官方没有正式的说法。

  主持人:另外真出也不见得卖得好。

  唐一水:国内的消费者还是看价格。

  主持人:尤其这样一款小车,如果真花这么多价格买1.4TSI,数量更少了。

  网友:如果有1.4TSI就是小钢炮,省下自己改装的钱,而且那个小白顶挺好。

  主持人:先比较一下1.4和1.6升这两款车。

  王磊:1.6手动版加速是11秒左右,应该算比较一般。毕竟车自重1.1吨、1.2吨。

  主持人:但是小车里我会以为大众这个车会属于动力操纵比较快。

  王磊:大众的发动机实际上不是属于在低转速就能发出很多动力的,它要的是动力传输的顺。所以,它的加速可能不会太好,但是它的中途加速能力会比一些日本车好得多。1.4的肯定比它慢好多。

  主持人:我听出来了,你就不会考虑1.4的。

  王磊:刹车这两个车不是特别理想,1.6到45米左右,1.4的因为我们刹车是要挂着挡刹的,自动挡,刹车的时候可能同时有一些发动机制动,它的刹车是在43米到44米。

  主持人:同级对比呢?

  王磊:同级对比一般。

  主持人:也是差不多。

  王磊:不是很理想。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我如果买这款车操控方面就没有让我狠下心掏钱的优势了吗?

  王磊:那不是呀。

  主持人:比如说呢?

  王磊:它的操控性要比它的刹车要好得多。

  唐一水:这倒是真的。

  王磊:德国车到中国后都会把悬挂调软,调软之后无论怎么软,它毕竟还是一款大众车。所以,你在快速过弯的时候,车身倾斜一下就很明显,但是如果你要是一个驾驶经验比较丰富的,你会感觉到这辆车的支撑还是比较足的。虽然它是软,它的调软之后首先是为了应付中国的坏路。再一个是为了舒适性,这是没办法,这是必须要妥协的。但是它的操控性还是没有丢的。

  主持人:还是非常好的。

  网友:就把1.4TSI定单生产也行。

  主持人:如果能这样的话反正有3、5个人买也成。

  王磊:至少准备20—25万。

  网友:排量2.5以下不带T的全是垃圾。

  主持人:这太夸张了,你要是这样就是钱多,说白了就是钱多。

  王磊:我没法说,无语了。

  唐一水:2.5以下不带T的。

  主持人:我觉得夸张了。

  唐一水:那对动力相当苛刻。

  主持人:那就别考虑这个级别车了,这毕竟总共才两个排量,1.4和1.6的,加一起才3.0。

  王磊:对,加在一块儿还行。(笑)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