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头大野心--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37  重庆时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秀外巧中”但看无妨

  如果硬要说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是山寨MINI,纯属“醋意”。从记者第一眼见到这个小家伙,就已寻觅到它Roomster车型的家族特征,大量流畅性曲线设计,前脸饱满圆润,还有点CROSS韵味。最抢眼球的平直车顶,还可自由选择喷漆颜色,个性化诱惑不但把MINI经典发扬光大,还飞入寻常人家。

  钻进车,记者明显能感觉到大众的设计风格,米黄与黑色的稳重搭配,精简而不花哨的各种旋钮,你会发现,这一切都好似中年持家的男人,实用而耐看。

  晶锐2465mm的轴距尺寸仅比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短35mm,平顶车身为后排头部迎得了950mm空间,超过不少A级车。同时,后排坐椅放平后行李厢能达到1163L,加之全车的22处储物空间,后备箱杂物框、挂钩等精巧设置,太适合记者这种车上“宅女”了。

  记者点睛:AO级小车逃不过的生存法则无外乎——外形和空间。是不是第一眼美人,有没有大肚能容,这些都是不得不承认的小车购买第一冲动力。

  “看家”本事表现出色

  与POLO同样出自大众PQ24平台的晶锐,在操控上没让人失望。手动变速器入位清晰,即使是频繁换挡的路段也不觉费力,同时助力转向的轻松感让人愉悦,离合器的接合敏感直接,换挡干脆利落,就是离合行程偏长。动力系统匹配的是MQ200五前速手动变速器或Tiptronic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让实际驾驶时的油耗和驾驶都会有出色的表现。

  一个大脚油门,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转速迅速升至3500转左右才换到2挡。持续的换挡到120km/h后,提升至5挡,动力仍然充足。忽然猛过路障,灵敏的悬架反应迅速,化解了部分振动,路感清晰的同时,极具韧性的悬架还是让人可以接受;接下来70km/h的急速大转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拖拽臂悬架的优势出来了,不但灵敏精准,而且循迹性能极佳,没有丝毫轻飘失控的不稳定性,让人顿生攻弯优越感。

  记者点睛:试过才知,原本泾渭分明的德系和日系小车也日渐融合,“无则”改之,“有则”加冕,操控优势,空间优势,一个都不能丢。

  将生活“腐败”到底

  一路上,有6个喇叭的晶锐,音质效果已经让人有点爱不释手。更炫的是,居然还有USB、SD插口。此外,虚拟的6碟CD,可选装的前排坐椅加热,蓝牙手机系统,双层电动窗,大灯外部装置等,没有装不到,只有想不到。

  记者点睛:既然定位于年轻族的时尚小车,当然要将享乐主义进行到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腐败装置”,任何时候炫出来都是年轻人的资本。本报记者 卢梦曦

  车辆提供:

  上海大众斯柯达中汽西南思达4S店

  晶锐之“心”,路人皆知:不但谋攻日系小车掌门——飞度,还要相煎同门常青树——POLO。虽说法比亚前生也立下过赫赫战功:欧洲上市当年创造23万辆,但此次来中国梅开二度,到底有何法宝,近日记者一番试驾,深度PK其武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