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布拉格的春风 试驾新一代Fabia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21:52  北京晨报

  1999年斯柯达推出了第一代Fabia,时隔10年之后,新一代Fabia正式在中国投产,对于上海大众来说,这就意味着新的机遇和发展。

晶灵锐动 新浪试驾斯柯达晶锐1.6L自动挡

晶灵锐动 新浪试驾斯柯达晶锐1.6L自动挡

  整车设计优雅独特

  国产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也就是于2007年在欧洲率先发布的第二代Fabia,它的设计延续了斯柯达之前推出的Roomster概念车的家族特征,与兄弟车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颇多相似之处。尤其是前脸的直瀑式格栅设计,以及发动机盖中间两条隆起的辐射状线条,都平添了几分硬朗粗犷的风范。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晶锐的欧式浮顶造型风格,黑色的A、B柱起到了视觉隐藏效果,加上与车身同色的宽大C柱,将整个车顶托起。而如果你又同时选配了白色车顶,那么恭喜你,你得到的是被称为“勃朗峰雪地”式的优雅车顶设计。Fabia晶锐在内饰上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大众的气息,更严格地来说,像是结合了Polo与明锐综合优势的产物。它的中控台设计像Polo一样简洁,功能区分通俗易懂。而在材质上,虽然与其他A0级小车一样使用了较多的塑料件,但精细、扎实的做工却符合大众一贯严谨的风格。丰富的各类选装配置,也是晶锐的一大特色,例如第一次出现在A0级小车配置清单中的定速巡航功能,以及手机蓝牙和导航准备功能,甚至包括很多中级车上尚不多见的前排座椅加热、前风窗洗涤喷嘴加热等功能。

  操控表现优秀出色

  上海大众斯柯达为晶锐搭载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1.4L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63kW,可在3750r/min时输出130N·m的最大扭矩,足以应付这款A0级小车的动力需求。这款发动机最大特点是扭矩峰值出现较早而下降缓慢,在2500至4000r/min的转速范围内,都能提供较为充足的转矩。另一款1.6L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77kW,峰值扭矩为155N·m,这款发动机同样拥有2500至4000r/min的宽扭矩输出范围。比1.4发动机更大的扭矩输出带来了更强的加速性能。

  与这2台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1款自动和1款手动变速器。其5挡手动变速器表现非常出色,不仅挡位清晰,而且具有很好的弹性。2挡与3挡的动力非常充沛,几乎可以满足0至80km/h的所有速度。

  在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式和后拖曳臂悬架调校水平堪称一流,高速过弯时车身的回馈相当直接,较小的侧倾角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通过连续细微颠簸路面时,悬架反应迅速,细小的颠簸大部分被化解,整个车身表现出整体化的刚性特点。转向盘的指向性和响应速度都很优秀,过弯时的循迹性表现出了大众车系惯有的精准与稳定。

  安全配置丰富

  晶锐还配备丰富的安全装置,除了ABS和EBD以外,还增加了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此外,晶锐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速度报警装置。

  晶锐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设置也非常全面,前排正面、侧面双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同时车内乘员受到由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组成的高刚性车身和四门防撞钢梁的保护。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