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见波西米亚小生--试驾斯柯达晶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0:29  中国汽车画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Fabia回来了”,带着那严谨的德式造车工艺和更多迷人的波西米亚风情回到了我们面前,这辆精品小车还有了个很“中国”的名字——“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中国投产的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这一品牌进军小型车市场的重要产品,自信的“Fabia”即将开始它的新一轮奋斗

  几年前,当斯柯达品牌还作为进口车在中国销售时,车名被音译成“法比亚”的一款小型车就凭借着扎实的做工和优良的性能,而得到了相当一批消费者的喜爱。现在,最新一代“法比亚”在上海大众正式投产,名字也变成了中西结合的“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外观气质别具一格,黑色的A、B柱和白色车顶令人想起MINI

  熟悉老款车型的人,也许一下子还认不出这位“新人”。看看那靓丽的车身色彩搭配,你是不是首先想到了MINI?再仔细瞧瞧车前脸的容貌,是不是有种复古的时尚味道?显然,比起老一代车型充斥直线条、简单、偏重功能性的德国化外观设计,新的Fabia晶锐明显有了更多的艺术气息。平心而论,这才是在波西米亚王国时期建立,拥有百年历史的斯柯达品牌应该展现出来的设计语言。试车拍照的地点刚好是上海郊区一片具有浓郁欧洲气息的别墅小区,让晶锐身上这份特有的气质更显迷人,厂家“借景生情”的“预谋”真是成功。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内饰风格朴素,工艺细腻,选材严谨

  当然,只是车好看还不够,性能方面如何呢?作为大众汽车大家庭的成员之一,斯柯达在技术层面上具备了相当的实力。自从Fabia车型问世以来,它就与大众Polo采用相同平台制造,因此晶锐骨子里所展现的都是德国大众在小型车领域的精华技术。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对于身高1.7米左右的成年人,后排空间并不紧张

  只要坐上车开出去一段路,驾驶者就能体会到一种高级感,这是多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首先,车身刚性很足。晶锐的车身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特种钢材制造,在颠簸路面行驶和激烈驾驶时,车内的人可以感到车身坚固,没有多余的震动,整体感非常强,进而产生出对安全的信赖;其次,优秀的底盘和悬挂调校营造出同级车中少有的沉稳驾驶感。晶锐的悬挂韧中带柔,可以很好地应付路面的坑洼起伏,减震水平好,而且很有高一级别车的舒适感。在过弯时,悬挂又能表现出一定的支撑作用,车身侧倾适度、姿态稳定,再配合力度适中、转向准确的方向盘,给驾驶者提供了充足的驾驭信心,有活力,但并不毛躁。到了高速路段,扎实的底盘更是让人开得安全自如。最后,高技术含量的电子装置实现了丰富的功能。我所说的这些电子装置并非简单的音响、空调之类,而是所有与汽车行驶性能息息相关、遍布车身各处、人们很少察觉其存在的电子控制系统和联系网络。晶锐采用了大众标准的CAN-BUS总线技术,集中控制全车的电子和电器设备,实现了全车信息即时交换共享,因此诸如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ABS系统、甚至灯光控制系统等等都能更高效地运作。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只要看看晶锐的转向灯,“并线时轻触闪动三次”、“警示灯开启时转向灯优先”和“急刹车时警示灯自动开启”等功能都有,与豪华的大众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别无二致,这就是高标准、高档次的一个体现。在本期杂志中我们还测试了四款日系小型车,它们虽然各有各的好,但比综合素质的高级感却没有一个能胜过晶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