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RAV4来袭 东风本田CR-V扩产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20  南方日报

  

CR-V(参数配置 图库)已成为SUV市场第一品牌

  面对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来袭,SUV市场“霸主”悄然打起了一场阻击战。日前,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现在在产能仍旧不足的情况下,东本开始更多偏向于生产CR-V,“让消费者在一个月内提到车”。

  业内预计,提高产量、缩短提车时间只是CR-V阻击RAV4的前奏。城市SUV一场激战即将到来。但这场“寡头之争”很可能呈现“双赢”局面———城市SUV份额不断扩大,两者都进一步提升市场销量。

  首款力破20万辆主流SUV

  2月13日,东风本田CR-V第20万位车主在深圳产生。作为中国市场第一款面向城市的SUV,CR-V自2004年5月上市以来,长期居于中高档SUV销售冠军之位。CR-V第20万位用户的产生,标志着一款小众车型赢得了大众的认可和青睐。

  2007年4月21日,全面革新换型的新一代CR-V超越诞生,将轿车的舒适性与城市SUV多功能性结合,兼顾家庭和商务需求,再次引领国内SUV市场。

  据统计,CR-V2008年销售80607(参数配置 图库)辆,月均销量接近7000辆,在当前车市寒冬的形势下,仍旧保持着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2008年在美国市场,CR-V也创下了SUV销量第一的佳绩。今年1月,CR-V继续领跑中国SUV市场并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7901辆,成为SUV市场的销量之王。

  业内人士指出,CR-V之所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获得20万用户的支持,得益于CR-V在安全、节油、质量、产品等多个方面的表现,其长盛不衰的销量足以证明CR-V已是中国SUV市场第一品牌。

  事实上,CR-V也开创了中国车市从单一轿车向多元化、个性化消费的年代。在过去4年时间,以城市SUV为核心的SUV市场瞬间爆发,即使在去年的弱市中仍旧火爆异常。而CR-V既成为SUV一骑绝尘的中流砥柱,也是这一市场总爆发的收获者。

  仍将“惯性”领跑

  而随着国产RAV4即将上市,CR-V也将在中国市场遭遇类似全球的城市SUV“寡头大战”。

  面对对手挑战,东风本田刘洪副总经理表示,CR-V将继续秉承“销量第一、安全第一、节油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五个第一的卓越品质,努力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创造销售佳绩。

  仓石诚司先生表示,将通过诸多措施保证CR-V车型的供应,除了一些特殊颜色和配置的车型需要一个月提车之外,其他车型将努力做到现车供应。东风本田还将协调旗下经销商,通过互相调配的方式,尽量满足CR-V的现车供应。

  业内认为,CR-V与RAV4大战,将进一步激活城市SUV市场,两者之争很可能演变成“双赢”局面。而凭借着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以及网络服务等方面的优势,CR-V仍旧“惯性”保持领跑者角色。

  本报记者乐国星

  -相关报道

  思域暂不考虑推出1.6L车型

  面对新政带来的1.6L诱惑,东本新思域仍旧将在1.8L持续发力。仓石诚司表示,为思域搭载1.6L发动机虽然没有任何技术问题,但是本田认为对于思域车型,最佳的搭配是1.8i-Vtec发动机。而1.6L发动机并不适合目前思域车型的定位。东风本田不愿意为思域车型配备1.6L发动机。

  在仓石诚司看来,单纯为满足消费税政策而为思域配备1.6L发动机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1.6L发动机并不适合思域的定位,这样做会降低思域产品的卓越品质(即先进的iVtec技术与相应的驾控性能等等)。所以东风本田暂无推出1.6L思域车型的打算。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