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CR-V达人滕飞:左手斯文 右手豪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CR-V达人滕飞:左手斯文右手豪迈

新CR-V达人:滕飞

  滕飞 某美容化妆品公司总裁 44岁

  东风Honda CR-V车主

  爱好:阅读、音乐、书法

  休闲方式:自驾游,与三五知己好友聚会

  座右铭:给爱我的人和恨我的人以同样充分的理由

  和许多追求时髦的人相比,滕飞看上去朴实低调,标准的国字脸,深灰色拉链线衫,白色T恤衬底,显得冷静沉着。当他面带笑容侃侃而谈他的人生哲学、奋斗经历和个性喜好时,听者无不为他极富感染力的话语动容。滕飞身上有着东北大汉的豪迈气概,也有着书生的温文尔雅,这种悖论被结合得非常独特。在谈到为何选择东风Honda CR-V,他也同样充满浓烈的辩证意味。

  采访一开始,滕飞就单刀直入地说,他不是成功人士,因为他不骑马,不打高尔夫,不喝红酒,也不认可这种大众化的品位定义。在滕飞看来,所谓品位,其实是个人生活方式的一种取向。很多人都拼命地往小资的队伍里靠,但滕飞说自己是“小农”,这个小农有点儿瞧不上小资,“小资太形式化了,回到家里有沙发不坐,非要在床前铺一块长毛毛毯,在那上面坐着休息;小资还有茶不喝,一定要喝可乐或咖啡;每天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对着清晨的第一道阳光就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对这样的生活方式,滕飞并不认可。他选择摒弃一切形式上的追求,而转为追寻靠近精神本质的东西,所以他称自己在广州十年的奋斗经历更多的是享受过程。

  因此,他的自我界定非常明晰:“草根一族中的草根是最低等的,相对比较好的是树根。真正比较好的是树梢,那是人生巅峰的状态,是承接阳光雨露的,我正在草梢这个位置上,一样承接阳光雨露,且正在向树根转变。”

  十年前,滕飞只身南下,他给自己限定的在广州站住脚的时间是五年,事实上,他超越了这一限定——2003年他跨入美容行业,因为看不清前路,他闭关一年,开始攻读MBA,并断绝一切杂念去钻研美容行业的玄机。获得成功后,他开始考虑自己应该有个可依赖一辈子的事业:“在别人给的平台上,表演的是自己的青春,青春过去后,舞台就不属于你了。所以在你舞技成熟的时候,不妨自己搭建个平台,在自己的平台上舞蹈。”滕飞还十分迷恋毛泽东,所有关于毛泽东的书他都买,他也因此对毛泽东的用兵之道有颇多体会,在他看来,在创业阶段,国产的经?典战略战术更适用。滕飞骨子里还拥有一种传统的中国式贵族感,他的滕姓原是黄帝的第13个儿子的姓氏,这也许正是他更关注东方文化的根本原因。

  问及是什么时候当上的树根时,滕飞说是去年年底,他搭建起了自己的平台——成立属于自己的工厂和公司。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树梢。有了新的起点和目标,滕飞便变得淡定又不失激情。说到对人生的终极期盼时,滕飞又恢复了感性的一面:“人在30岁前活的是冲动,30岁到40岁之间活的是理想,40岁到50岁之间活的是现实。现在的我是活到现实里了,50岁以后呢,可能是活到回忆了。等到年老,自己坐到太阳底下晒一晒,看看花开花落,看天边云卷云舒,回忆以前的经历时内心如果能一片甜蜜,这就够了。”

  对话滕飞

  Q:你的东风Honda CR-V是什么时候买的?

  A:这款车是去年4月份推出的,我大概买了有一年了。

  Q:当时为什么决定买这款车?

  A::我的性格里面野性的成分多一些,如果要买车,我一定不会买轿车。买车的时候,很多朋友劝我说,你最好买一辆纯商务型的轿车,毕竟平时工作的时间占据得比较多,但是我是这么想的:平时不买车,去机场接人也没有人说我,凭什么我买车了一定要买辆轿车去接人才有面子呢,而且开车的人是我自己。最开始我打算买纯越野的车,后来也是考虑到工作需要,总不能开个越野车参加商务聚会吧。CR-V在这点上结合得很好,趋于轿车的外形设计,里面动力感很强,整个配置,你所需要的东西,基本上都差不多,价位也完全在心理承受范围内,花起这个钱一点儿也不会心疼,比较合适。

  Q:能不能具体描述一下您所说的特别好的动力感?

  A:它不是越野车,适时四驱也只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启动,但它有我喜欢的那种越野的味道,我一加油门,它的速度马上就上来了,动力感特别好。我试过,我这辆车至少可以直接开上有三个台阶的路面,我就可以直接开上去,一般的轿车想要开上去是很麻烦,当然这是违章的(笑),到现在为止,还比较省油,满经济的。

  Q:那应该比较适合出去自驾游吧?

  A:是啊,有一次我们十几个朋友一起去玩,有一段很差的路,只有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的车一路过去,烟尘扬起一丈多高,后面的车都非常慢,我们两辆车都跑到在前面很远等后面的人过来,当然那位朋友的车比我的贵多了。一般碰到石子铺的那种老路,有些朋友的车都是半陷着推着石子土往前走的,而我的CR-V就很轻松地从石子上直接开过去。

  Q:还有没有其他让你觉得特别方便的特点?

  A:你看我块头比较大,所以对空间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我喜欢能够在车里面活动自如,CR-V座位之间的工具箱前面有个空位,有时候停车,我这边出不了,就可以从另外一边出去,非常方便,像我的身材比较胖,我从驾驶座到副驾驶座,从前排座到后排座,都比较方便。一般的车后面坐三个还可以,但是这辆车四个人挤一挤也没问题。

  Q:使用这么长时间以来,您觉得满意吗?

  A:和同档次同价位的车相比,这款车在动力、空间、油耗等各个方面都令人满意,唯一遗憾的是车头短了一些,长十公分就漂亮多了,但是因人而异,也有人喜爱这样的设计,觉得这样掉头灵活,也不会影响视线,总体来说我觉得CR-V还是挺好的。

(编辑:米妈)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