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CR-V达人Drawing--构思斑斓故事的车载蝴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4:30  新浪汽车
新CR-V达人Drawing--构思斑斓故事的车载蝴蝶

  Drawing,毕业于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动画专业硕士研究生,现致力于独立艺术创作,主要包括绘画与设计。喜欢以怪诞的故事为创作题材,作品风格华丽。在Drawing 看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记录生活的方式,有的人选择写博客,有的人选择拍照,而画画,就是她自己生活轨迹的记录,是她为自己讲的故事,所以她有选择斑斓的权利,同样也能坐在黑色东风Honda CR-V 里享受独处的乐趣。

  在电影里,南美是需要带着一盏灯去看伊瓜苏瀑布的地方;在Drawing 的想象里,南美,是暖调子的,是大地的颜色,伴随着拉丁舞曲,热情四射而又充满了浪漫。

  一切是她所喜欢的,充满华丽的笔调。

  Drawing 的作品,名字都很怪—《公元4923》、《0 方式》、《你说他们是??》、《美丽的蜜》,随之出现的画面也是她所喜欢的稀奇古怪,自成流派的元素,你无法将其归入抽象或者写实,在风格上既有南美的艺术元素,也能看到印度、西藏的文化缩影,当然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地方传说故事的影子。

  Drawing和我们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她不是很喜欢开着车去野外写生的人,没有艺术家们充满风情的长裙长耳环,而是喜欢穿着T 恤与牛仔,低调得如同一名学生。但别忘记,通常低调的表面更预示着宽广而自由的空间,她经常自己驾车去外地的工场,看他们怎么把自己的画编织成地毯,绘到玻璃或者灯具上,任何细小的瑕疵都不会放过,她会用全部的热情保证这些带着她创作印记的地毯和灯具同样以作品的姿态出现在某个展览上。

  这是她现在独立艺术创作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时不时地,她会有天马行空的想法被加进来,进而实施,这跟她开车出行异曲同工,她从不会只顾着一心一意向目的地前行,偶尔的,停下来欣赏路边的景色,甚至晒晒太阳做做梦,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自由而随性的。

  Q+A

  Q:一定很多人问过你这个问题:你怎么会喜欢开这么大一部车?和车相比,你实在是小巧玲珑。

  A:哈哈,是啊,很多朋友看到我开这台车都说像无人驾驶。我一般都回答:这样可以搞对比,人小车子大,所以我喜欢CR-V 这样的大车,呵呵。其实当初选择CR-V 真的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更方便我平时运载画画的工具和作品,我多数的作品都是一米到两米之间,一般的小车很难装下;另一方面,车内空间够大,坐着舒服,跟家人或朋友去一些短途的旅游,大家都可以坐得比较舒适,行李还可以多放几件,何乐而不为?

  Q:你大学学的是油画,到美国为了学插画,最后以动画专业硕士的身份毕业,这三者似乎不是同一个方向,你是游离不定,还是兴趣广泛,喜欢尝试不同的事物?

  A:选择油画,是为了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心愿;毕业那年,机缘巧合开始帮一些杂志报纸做插画,越做越喜欢,以至去美国读书的时候也选择了插图专业,多年的绘画功底让我得以轻松地完成插图课的课程,于我而言缺乏挑战性,于是我换到动画专业,主修动画的前期设定。油画、插图、动画表面看起来是三个不同的专业,其实它们之间有很多共通点的,都在我兴趣范围之内。

  Q:听起来你不像一个喜欢在生活中制定规划的人?

  A:应该说,我会给自己一个大的方向,但是不会在过程中制定太严密的人生步骤,我觉得自由是生活里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过于漫无目的的生活,我不喜欢,但过于按部就班的生活,我更不喜欢。这是因为在生活的过程中,每个人会遇上突然出现的、特别的人或事,这些经历对我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渐渐形成现在的我。我很珍惜生活里面的经历,再小的事情再小的小人物,在我看来都可以带出不同的故事。

  Q:除了画画,你还有什么嗜好?广州女人似乎都喜欢美食与旅游?

  A :旅游是我的最爱,看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文化,认识不同的人,那种感觉很轻松,也可以给自己充电。我有个习惯,在旅途中寄明信片给朋友的同时,也寄一张给自己。明信片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亲手写上一些话,然后贴上当地的邮票,盖上邮戳,经过很多人的手和交通工具送到朋友家人手上,一张明信片,会留下很多痕迹作为纪念。

  Q:能描述你一天的生活吗?CR-V在你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A:除了上班以外,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做作品,周末陪陪家人,参加一些朋友的聚会。驾驶空间舒适的CR-V,活动半径大了很多,很多自驾游的计划都顺利实施,而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便利更不必说了。比如说,我委托一些公司帮我做作品的后期制作,经常要到厂家里看效果,有时候也需要自己运载一些材料;到了假期,可以带上我家人去周边的城市度假;或者有时候忙里偷闲也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去喝茶,去山里晒太阳等等。所以说,生活就像旅行,而东风Honda CR-V 不仅仅是我的交通工具,更是位令我比较省心的朋友,因为省油,所以非常环保,不会担心去郊外一时找不到加油站,基本上加满油出门便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了。

(编辑:米妈)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