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人事更替以求变 挽回08惨淡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52  北京商报

  高层大幅换马,丰田中国用这样一种决绝的方式开始了2009年中国车市的征程。在此次调整中,涉及丰田中国本部部长、丰田本部中国室室长以及分管雷克萨斯业务的负责人等重要岗位,大有推倒重来之势。这样大动作的人事变动,应该是丰田章男当了社长后的一次大动作,也肯定对丰田中国一贯稳健、从容的形象有所影响。

  业内普遍认为,此举与丰田中国未能完成2008年的销售任务有关。虽然丰田中国去年实现了17%的增长,但整体销量与年初70万辆的雄心壮志相比还是有着不小差距。号称“最会卖车”的丰田,在去年全球汽车产业的惨淡形势之下由盈利转为亏损,略有疲软的中国区业务显然也是问责对象。

  诚然,中国去年最成功的中高级车型依然是凯美瑞卡罗拉的销售业绩也是一路飘红,但是丰田车型战无不胜的神话色彩却正在黯淡,去年推出的新威驰雅力士就有些不尽如人意,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后者,简直到了败走麦城的地步。而凯美瑞也不是稳坐钓鱼台,在与新雅阁的缠斗中倍感压力。有专家就指出,丰田正在透支凯美瑞的信用。

  丰田如同其他日系车一样,过多地看重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数字,并且在技术引进和对合资方进行技术支持方面不太热心,而以大众通用为代表的德、美系车却采取了与之不同的态度和做法,这也使得后两者在国内得到更多的认同。因此,丰田如果不能实现扎根中国,其“更上一层楼”想必困难多多。

  中国车市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带动下,取得了让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喜笑颜开的开门红,1月份新车销售也顺势超过美国而跃居世界第一,这无疑使得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国内外车企必欲大有作为的地方。曾经倚重的北美、日本车市的萎靡,逼使丰田更加另眼看待中国车市。因此,紧急换帅的背后也许隐藏的是丰田中国即将展开更大规模的投入以及营销攻势。俗语有“换帅如换刀”的说法,丰田中国的气息能否为之一新,我们拭目以待。

  韩哲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