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承诺不裁员 今年全国招聘各类人才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 09:23  竞报

  竞报讯 与全球汽车行业的普遍裁员不同,广汽丰田昨天明确表态,为保证企业稳定和社会稳定发展,2009年广汽丰田不裁员。与此同时,广汽丰田根据2009年自身发展计划,将继续面向全国各高校及社会招聘各类人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2008年蔓延全球的经济危机导致世界各地企业纷纷出现裁员潮,这种宏观影响也使我国的就业形势面临严峻的考验。全球经济危机对人们最直接、最大的影响就是导致大量员工失业、生活水平受到影响,而大量的失业人员则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等严重问题。因此,充分就业是国家经济健康发展、企业发展恢复活力最为主要标志之一。在这种大背景下,广汽丰田在2009年坚持不裁员,无疑彰显了其作为著名品牌企业的良好社会责任感。

  对于企业来说,人才储备就像投资一样重要。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下,很多企业只看到了业务量的下降,对于人才培养却显得不够重视。作为一个将“以人为本”作为立业宗旨的企业,广汽丰田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广汽丰田高层认为,一个伟大品牌的建立首先需要的就是一个充足的、高水平的人才库。为此,广汽丰田专门设立了技能训练场,所有员工都须经过严格训练,方可正式上岗,并分批次将技术和生产管理骨干派往日本、美国及国内各地研修,加快了人才的育成。在对销售及售后人员的培训方面,广汽丰田同样重视。截止到2008年11月30日,广汽丰田对销售人员、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累计达到了11000余人次。此外,还与丰田中国、一汽丰田一起开展T-TEP项目,为我国汽车产业培养后备人才力量。广汽丰田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既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又在促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起到了长足的作用,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顾静)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