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激情--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1:00  新浪汽车

  对于时下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在选购车型时除了要求外观一定要个性、时尚,虽然收入有限,但没有个性的车不能凑合;同样不能凑合的便是车子的动力,喜欢刺激的生活,追求速度带来的快感是年轻车主的共性。因此外观时尚、配置丰富、品质优良、性能卓越成为了年轻一代选车的理想标准。但理想归理想,在现实生活当中通常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特别是在小型车市场上,由于受价格限制,许多小型车配置和安全性能上都无法与高级别车型相提并论。在追求个性张扬与高速快感的同时无论如何不能忽略安全性能,这似乎很矛盾,但是相信下面这款车不会让你失望。

广州丰田雅力士

  外观:时尚优雅不失动感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2008年以一种高姿态切入了中国市场。从外观来看,它整体线条饱满而圆润,无论从车身的任何角度都能感受到它动静皆宜的线条美感,与其它同级车相比稍显娇小的身材散发着强烈的灵动气息。从前格栅经发动机盖一直向上的延伸、尾部不失动感的舒缓收笔、甚至是车身侧面的微微隆起,都像是在炫耀着自己相当有型的肌肉线条,但一切却又是那么自然流畅,没有一点的矫揉造作。两条锐利的线条从前风挡处一直向下延伸,并在格栅下方形成一个U型的轮廓,为原本稍显娇柔的面部姿态多添了几分刚毅。它的前格栅并没有延用丰田家族经典的水平横置,而是非常简单的线条,一般只在高性能车上才会出现的黑色网状导风结构令其看来劲爆十足,更加彰显一种运动味的时尚元素。

  空间:视野开阔不失舒适

  进入雅力士,你会有点不相信自己的感觉,因为当你坐进去的时候你会觉得它的空间比看起来要大很多。而且挑高的车厢可以为乘客提供较为自然的坐姿,减少乘坐的不适感。较低的腰线使得前排侧窗的下缘几乎接近乘客的腰部,让驾驶者的侧向视野更加宽广,同时也能让光线充分地照射进车室之内。因此,即使雅力士的内装是以黑色为基调,但是车厢仍然相当敞亮开阔。

  但驾驶者需要适应的一点是,雅力士的侧窗尺寸真的很大,让车主往往觉得眼角的视野比前挡玻璃外的视野还要好,总会产生前挡玻璃的上缘太低而遮蔽视线的感觉,初次驾驶反而觉得有点不习惯。

  动力:澎湃充沛不失静谧

  启动雅力士,对于车主来说只需一个优雅的动作,原因在于试驾的1.6RS自动至尊版装有一键启动系统,车主只需将感应钥匙放在口袋里,踩住制动踏板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便会很轻松地点火。

  笔者此次试驾的雅力士1.6至尊锐动版发动机采用了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同源的16气门双VVT-i技术,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其独特优势更在于进气与排气一样可变。依托于此,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000rpm时,它可以提供87kw的最大功率,以及在4400转时15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大大提升了发动机中高转速的动力,实现了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驾驶乐趣。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的特点是科技先进、加工工艺精湛,动力输出充沛且细腻流畅。在4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下,可以做出195km/h的最高时速。可见,用这台1.6L的超级发动机来驱动仅有1125kg的小车,真的是绰绰有余。即便是63kw输出的1.3L VVT-i发动机,也能够完全让这台小车充满活力了。另外,除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也能够让人放心,1.3L车型的90km/h等速油耗仅为5.3L,而1.6L的90km/h等速油耗也控制在5.8L以下。

  1.6车型具有的运动性更适合KAT-KUN、NEWS这类的摇滚组合,一首《Keep the faith》就会让你狂热的踩下充满攻击性的油门,一往无前冲向目的地。在4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下,在升挡和降挡方面,行车电脑的精确控制总能够再你的意愿契合之时换挡,而且档位之间速比落差不大。雅力士的声噪抑制还算不错,即便在90km/h依然可以非常清晰的欣赏4扬声器带来的热门曲目。

  配合充沛动力的完善的安全性能上,雅力士的车身采用丰田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安全车身设计理念。发生碰撞时,GOA车身能有效吸收碰撞冲击力,并将撞击力分散至车身的各部分骨架,结合强度较高的驾驶舱,尽量减少因撞击造成的驾驶舱变形,进一步提高乘员的安全性。要想全方位地保护车内乘员,光有坚固的车身还不够,雅力士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2个前排双级安全气囊,2个前排侧安全气囊和2个侧安全气帘。这些都是雅力士的配置亮点。

  通过对雅力士试驾,这款优雅的小车在时尚的外观之下,有着让人不敢小看的实力,特别是动力性能与空间拓展方面,体现了精品两厢车的精髓,加上完备的安全性能。是年轻时尚一族不错的选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