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而经典--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11  新浪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尾部外观

  20世纪90年代,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加速、世界汽车业进行大规模重组和变革的形势,丰田急需一款产品打开其较为薄弱的欧洲市场。于是开发一款能够符合欧洲用户苛刻的审美需求,并且达到极为严格的能耗、环保标准的小型车便成为丰田的重大战略。1999年,丰田推出了其世纪战略车(New Basic Car新基准轿车)“Yaris”。

  第一代Yaris在欧洲一上市,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00年,Yaris以344分的高分顺利拿下当年的欧洲年度风云(参数配置)车大奖,同时被授予“2000年度欧洲最佳小型车”的殊荣。 2007年11月,广州丰田将其中文名正式定为“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并引进到中国。经过半年来的前期准备工作,这款小车终于在5月底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了。

  自由驰骋享受驾驶乐趣

  相比海外版1.3L和1.5L两种排量,中国版雅力士在动力配置上更进一步,高配车型的排量为1.6L,搭载的是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同源的双VVT-i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充沛的动力,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000rpm时提供87KW功率,195km/h的最高时速更是同类车型之冠。另外,这款发动机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在4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下,车子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动力异常饱满。

  驾驶雅力士最大的感觉就是动力充沛、自然流畅,这除了强大的发动机之外,还得益于其十分优异的底盘,悬挂方面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这样的悬架搭配用于像雅力士这样的小型车上,能够为其在弯道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与稳定性。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悬挂配置,雅力士在高速行驶时,也不会出现小型车常常被诟病的“轻飘”感。

  在吸收振动方面,雅力士前后悬架配置也可圈可点,无论是在粗糙路面上的连续振动还是通过减速带后的大幅振动,前后悬架中的螺旋弹簧和减震器在处理车身抖动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

  驾乘雅力士的舒适畅快感还来自于其仅为4.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结合其优越的动力,雅力士不难做到“小而强悍”,这样的车型非常适合在大城市拥挤堵塞的道路环境自由行进。

  五星级安全为雅力士“护航”

  安全配置是雅力士另一亮点,在最新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雅力士被授予“五星”安全评定,至此,雅力士成为中国首部并且是惟一获得C-NCAP五星安全的小型车。而在2007年,丰田曾经现场公开演示雅力士和雷克萨斯的碰撞测试,在以55公里/小时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而车厢中的两个假人也只受到轻微损伤。原来雅力士车身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撞击力分散至车身各骨架部分,尽量减少因撞击产生的驾驶舱变形,进一步提高乘员的安全性。

  在丰田世界领先的GOA车身安全体系下,车身碰撞安全有保障。除了车身结构本身,雅力士配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套装等电子安全装备一应俱全。其还配有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气囊。SRS空气囊能在撞击时减少对车内成员的人身伤害。而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后排三点式ELR安全带(中间为两点式)以及童椅固定装置等一系列安全装置的设计,为全车乘员提供了完整周到的安全保护。

  为了迎合快乐的都市生活,雅力士为喜爱音乐的朋友们营造了自己的娱乐空间。其搭载了吸入式单碟CD音响(含AM/FM及MP3、WMA播放功能),设有AUX外接音频接口,不但方便连接MP3播放器,还可以通过主机播放自己烧制的娱乐音频文件。雅力士的其他配置也很令人心动,例如高配车型上的一键启动系统和智能钥匙是一般仅有高档车才有的配置。

  经过近两个星期的试驾,记者发现雅力士绝不仅仅是时尚那么简单,更不能草率定性为女性用车。其具备动感时尚的外型、卓而不群的动力性,以及灵活平稳的操控性,再加上卓越的安全性作保证,雅力士为现代都市消费者提供了动感、个性以及时尚的座驾生活。而这种生活,任何人都有权利享受!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