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的魅惑--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1:01  新浪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

  在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氛围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成功是一个奇迹,因此,不少人也把期望放在与凯美瑞同属丰田战略车型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但与凯美瑞相比,雅力士所处的环境只能用恶劣来形容,在众多已有良好市场口碑的对手面前,拥有“全球最安全小型车”、“全球最超值小车”、“消费者最满意汽车”等诸多荣誉的雅力士是否能创造第二个奇迹,已经成为汽车界的又一个焦点。在雅力士的区域试驾中,笔者真正接触到了这款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体会到这款国际精品小车的成功之处。

  外观:时尚造型颠覆丰田保守形象

  笔者试驾的是一款1.6LRS自动档车型,黑色。和我们在国内常见的传统的四平八稳、棱角分明的轮廓不同,来自丰田欧洲设计中心的希腊设计师赋予了雅力士浓郁的欧洲风格,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内嵌入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并由从前挡风玻璃下沿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底端的两条筋线与底部格栅勾勒出流行的U形前脸,饱满而时尚的车头完全颠覆了丰田一贯的保守形象。

  当圆润成为一种时尚的时候,这台小车就领导了时代的潮流,在这台车上,无论从那个角度看过去都是带有弧度的设计,没有一处可以找到直来直去的角度。不论是倾斜角度较大但过渡非常自然的A柱,还是刻意膨胀出来的车门立体折线,再或是车尾活泼的LED灯组,小巧精致而且坚决贯彻欧范儿潮流的雅力士很容易在第一印象上打动那些热衷于时尚的年轻人。

  除了充满欧洲风情的视觉冲击外,其实雅力士的车身在很多细节方面设计得也非常贴心。例如后视镜,雅力士的电动折叠后视镜视野非常开阔,给人一种身后无死角的感觉。而车辆装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也给了消费者很大的便利,只要将钥匙装在身上或者包内,走近车辆后就可以直接开门进入。

  动力:动力足 提速快

  在20天的深度试驾中,笔者认为最大的感受便是雅力士动力充足、提速快。当轻踩油门起步时,雅力士不会表现出迟钝的滞后,而是迅速地向前移动,如果油门稍微大一些,电子油门会很灵敏地做出反应迅速将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反应也很直接,此时雅力士的表现绝不是普通1.6L车所能媲美的。D挡情况下,雅力士起步很快,30~50km/h的行驶速度时提速也很快,这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所需要的性能。

  唯一遗憾的是雅力士配备了4挡自动变速器,可能许多消费者会提出疑问,怎么在5挡或6挡变速器已经非常普遍的今天,雅力士作为一款丰田主推的精品小型车却装配技术相对落后的4挡变速器。对于这一点,笔者猜想可能会有这么几点原因,一是控制生产成本,二是可能考虑到消费者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维护和保养的成本问题。

  而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这款4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让人满意,变速器所做出的平滑顺畅的加减挡往往在不经意间便已完成,如此小的换挡冲击和快速的切挡速度会让你迅速对它产生好感。

  内饰:仪表中置节省空间

  最后,对于内饰来讲,日系车型一项以精巧细腻著称,雅力士自然不例外。内部带有“T”字主基调的控制台两端的内饰几乎延伸到车门,强烈的现代气息顿时扑面而来。设计师设计多达10个以上的储物空间让放置物品变得异常顺畅,你会觉得车内似乎每一处都可以进行开合。而中置仪表盘一体的控制台又为这款小型车节省了宝贵的车内空间。在T形控制台的上部,便是空调出风口及多媒体CD音响面板,单碟CD外加AM/FM以及AUX接口会让你的旅程充满美妙的歌声。纵置排列的空调调节按钮是雅力士的一大亮点,这让两旁增加两个储物空间,不过是否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是见仁见智了。

  雅力士的后备箱空间为272升,与同车相比似乎不占优势。不过,其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自由移动15厘米,可对行李空间进行超过100升的调整,并且当需要存放更大的物品时,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与行李厢连成一个平坦的空间,从而可以获得超过700升的超大行李空间。

  经过20天的试驾,雅力士确实是一辆耐看而耐用的小型车,我们有理由相信丰田雅力士将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占得属于它的一席之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