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考察成都市场 准备4月自主品牌新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四,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一行到成都考察经销商渠道建设情况,并为计划在3月发布品牌、4月亮相、5月上市的首款风神车型做前期准备。

    “得蜀者得天下”,李春荣称成都是自主品牌的天堂,相信四川是东风乘用车的福地。成都集大成和成都军华将成为东风乘用车的两家经销商,负责四川地区销售和服务网点的建立。

    这是百分百的自主车型

    日前,东风乘用车首款自主车型谍照已经曝光,并且已经上了最近的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该车同凯越、朗逸、新宝来等同级。“它是一款100%的自主产品,价格在十万元左右、有三厢和两厢两款。”李春荣表示,新车的首次亮相将安排在四月份的上海车展,两厢车稍后推出,三厢车于五六月份择机上市,东风乘用车09年将全力打造这两款新车。

    李春荣并没有透露该车具体的销量计划,因为“品质比销量更重要",作为一个新品牌的首发车型它将肩负重任。”“一个品牌前两款产品的成功与否关乎这个品牌的生死。首战即决战,一战定格局!”李春荣表示,东风乘用车公司以打造“百年东风百年老店”首先就要靠产品品质说话。“汽车就两万多个零件,东风汽车从1969年组建到现在四十年,我们把两万个零件翻来覆去地做,我们已经有足够的把握把这两万个零件的工艺做好!”

    “现在是华系车发力的时候了”

    08年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下滑,东风乘用车在这种情况下推出新车是否面临压力?有何竞争优势?李春荣用“博采众长”来形容自身的优势。他说,东风与日产、标致、雪铁龙、起亚、本田等有合资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的人才基本来自各个合资公司,学习了世界先进车企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再利用东风乘用车这个平台进行整合,不愁做不出好东西。

    “欧系车、日系车、美系车、韩系车等在中国市场上占据了相当份额,现在是华系车发力的时候了!”“以中国企业目前的管理水平和技术,做汽车是没有问题的。东风乘用车用几十年的积累,在技术和品质上和合资品牌基本可以抗衡。”“主要差距在于品牌价值,别人做了百年,我们刚刚起步,同样品质产品的价格差距就主要体现在这里。”

    据了解,东风早在2002年就启动了自主品牌项目,目前东风乘用车在同时围绕高中低端3个平台和两个系列发动机展开中期产品计划,即将亮相的新车品牌暂定为“风神”。 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