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款1.6L东风自主乘用车4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7: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首款1.6L 东风自主乘用车4月亮相

  已选定两家成都经销商 新车5月抵蓉

  农历新年刚过,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就率一众中干来到成都“督战”,为东风乘用车进军国内车市提速。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期投资36亿元打造的东风自主乘用车品牌终于将要面世。上周,李春荣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东风乘用车品牌将于3月正式发布,首款车型定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尺寸与凯越是一个级别”。

  2月4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召开“抢滩”行动动员大会,公布了其营销攻略路线图,而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此前也下了“死命令”,首款车必须确保成功投放。据悉,东风乘用车公司已于2008年完成工厂建设、生产准备、营销企划等新车下线和上市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从品牌、研发、构建运营体系三个维度,确立了中长期战略规划和第一个五年中期事业计划。同时签约了50余家经销商,围绕C、D、B级3个平台和两个系列发动机,全面启动和展开中期商品计划。东风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东风汽车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梦想的承载平台。东风集团计划在该项目上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金额36亿元,初期规划建成产能12万辆。

  据李春荣介绍,在首款产品上,东风乘用车选择了目前销量最大的1.6排量三厢中级车,4.5米长,价格在10万元上下,这意味着它要和凯越、伊兰特同台竞技,是百分之百的自主血统。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同一平台的两厢车。

  “东风乘用车要做华系车的代表”, 李春荣表示,未来三至五年,自主品牌轿车的份额将越来越多。但他坦言,自主品牌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开发与需求不合拍,工艺和质量已不是难点。

  “成都将是我们的重要战略区域,已完成网络渠道营销布局,挑选了成都集大成和军华两个种子经销商,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专营店建设”,李春荣笑言,“他们一个是书记,一个是省长,共同治理好东风乘用车的四川市场”。据他透露,东风将竭力保证经销商的收益,不会采取过快发展的战略,此后的三、四家经销商也将从内部产生,这样有利于降低成本。记者了解到,四川消费者最快将于5月在本地见到东风乘用车首款新车。记者 文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