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深度试驾斯柯达Fabia晶锐--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1:51  新浪汽车

晶锐内饰

晶锐内饰

  与现在很多厂商相同,晶锐的内饰分为两种风格:米色、黑色相间的偏家用普通内饰和全黑色运动风格内饰。两种内饰风格各不相同,配置也不尽相同。比较遗憾的是,这两种风格的内饰消费者并不能随意选择,全深色内饰只配备在运动版车型,这点不太人性化。运动型内饰配备了3幅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球头、真皮手制动杆,且真皮组合中都是用红线缝制,运动风格明显。而笔者测试的这款晶享版晶锐内饰采用上黑色下米色的偏家用风格,尽管没有运动风格内饰给人的视觉冲击感那般强烈,但整体看上去给人很简洁、舒适的感觉,配备了高级真皮座椅、4幅真皮方向盘和真皮手制动杆。

晶锐晶享版方向盘

晶锐1.6L晶享版方向盘

晶锐仪表盘

晶锐仪表盘

  如果说晶锐的外观突破了以往大众车型的风格,在逐渐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那其内饰只能说是对大众车型的延续。晶锐的中控台设计依然是大众的简约风格,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空调控制旋钮,下层是音响系统,尽管看上去非常简洁,操作起来也很顺手,但不得不说这样过于平庸的设计使晶锐失去了如其发表那般个性的特点。而值得肯定的是,德国人严谨的工艺依然在晶锐身上得以体现,虽然用料为硬塑料手感一般,但旋钮阻尼不错,做工也非常精细。晶锐的仪表盘同样设计得并无太多新意,黑底白字双圆环,尽管看起来比较简单明了,但远谈不上前卫、时尚,特别是其绿色的背光实在让笔者提不起兴趣,显得不是很有档次。

晶锐音响系统

晶锐音响系统

  比较让人惊喜的是,这次晶锐的车内音响除了1.4L 手动晶致版之外,其他车辆都标配了虚拟6碟CD和MP3播放功能,它可以将驾驶者需要播放的音乐预先存储到硬盘中,只需很短的时间,即可将光盘取出,音响系统可根据之前存储的歌曲随时播放,这样就减少了在经过复杂、颠簸路况时,由于车身的频繁晃动发生的歌曲“跳帧”现象了,这个功能既避免驾驶者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更换光盘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又延长了音响磁头的使用寿命,可见设计者对于大众消费者的需求研究到细致入微了。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