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天鼠--试驾菲亚特Bravo博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6:15  汽车与驾驶维修
菲亚特Bravo博悦

菲亚特Bravo博悦

  几个月以前,菲亚特举办了一场产品试驾会,其间新近引入国内的三款车型悉数到场,由于之前南京菲亚特的那些产品并没有给我留下过激情四射的印象,所以我参加试驾会也只是想了解一下复兴中的菲亚特在中国究竟要有何表现,并没有太多的期望。不过博悦的能量却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它的活力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头脑数据库中的不少资料已到了该更新的时候,虽然那次只是一次短暂的接触,但博悦却彻头彻尾的改变了我对菲亚特产品的认识。

菲亚特Bravo博悦

菲亚特Bravo博悦

  再次接触博悦已到年末,能用一款令人激情澎湃的小车来为2008年的工作划上句号,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除了博悦Bravo之外,菲亚特在2008年中引入国内的另两款车型分别是朋多Grande Punto、领雅Linea,尽管三款产品衍生自同一个平台,也都有着很多相似的外形特点,比如流畅柔美的车身轮廓以及前低后高的腰线,但博悦的锋芒在其中最为耀眼,锃亮的车漆表面,造型夸张且力量感十足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灵动和谐的车身比例,所有的细节特征都脱离了家庭轿车一板一眼的形象,显露出了运动型轿车的本质。

  博悦的运动气质是表里如一的。车内座椅以及车门侧板都采用了烘托运动气氛最常用的红黑色搭配,三辐式方向盘与换挡手柄的皮质部分也都是由红线缝合,不但视觉上体现出了别致,手感也极佳。中控台的样式同样也能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形式很简洁,按键周围是黑色钢琴漆饰板,中控台的中间部分由仿碳纤维装饰贯穿左右,搭配得很有质感。部件间的装配细节也要比南京菲亚特高不止一个档次,副驾驶的手套箱上方还嵌有Bravo的铭牌,强调了这款产品在菲亚特心中的地位。

博悦的内饰风格活泼,工艺细节也令人十分满意

博悦的内饰风格活泼,工艺细节也令人十分满意

  博悦的配置很能体现个性,运动版虽然是作为高配出现,但没有电动天窗,双区域空调,车载导航,甚至倒车雷达也没配备。如果按照传统的消费思维,这仅仅是一个非常一般的配置水平,但博悦却有自己诱人之处,能在转弯时自动开启的前雾灯,能够杜绝溜车发生的坡道驻车系统以及包括驾驶员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气囊,这些配置都是之前我从未在任何一款A级车中见到过的。此外,博悦还有一套BLUE&M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能够通过USB插口外接音频播放器,或是通过蓝牙的方式与手机相连,而方向盘上的8个功能键是控制BLUE&ME系统的关键。

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78kW,令人乍舌

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升功率高达78kW,令人乍舌

  车头散热格栅右侧T-JET的标志指的就是博悦发动机舱内的那款1.4 L涡轮增压发动机,菲亚特总共为博悦提供了5款发动机。其中三款是柴油机,而两款汽油机的排量同为1.4 L,区别就是自然吸气与增压。一开始总是觉得菲亚特有些小气,单凭一款1.4 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能去和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或是标致308(参数配置 图库)GT这样的性能对手争夺奶酪,要知道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GTI搭载的可是2.0TFSI,博悦与它较量,岂不是连车门都要被对手吸去了?但只要稍加了解,你会发现菲亚特的这款1.4T简直就是一颗“小炸弹”,它制造惊奇的能力绝不比任何一个对手差。看看这个“小炸弹”的表现吧!高达110 kW的最大功率恰好与我们熟悉的大众1.8T旗鼓相当,而230 N·m的最大扭矩也是不少主流2.4 L发动机的水平,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这款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时不像其它重度增压发动机那样暴虐,动力输出得相当平顺,虽然230 N·m的峰值扭矩没能在一个转速范围内一直保持住,但即便转速升到5 000 r/min,发动机仍能输出峰值扭矩的9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ravo(博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