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2009年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56  新浪汽车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2009年会更好

图为郑州日产帕拉丁

点击查看更多郑州日产详细信息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月8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召开年度经销商年会。选择在厦门召开这次会议,郑州日产的解释是:这里可以看见风浪,更可以看见风景。据悉,如此诗意解释的背后,是郑州日产2008年的良好业绩。

  2008年,对郑州日产来说,是收获颇多的一年:

  08年,郑州日产销售汽车47166辆,国内同比增长21%,远高于行业增幅8% 。其中D22皮卡、锐骐、PALADIN,表现强劲,相对去年分别增长16%、18.2%和4.1%。

  一期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郑州日产第二生产工厂顺利奠基。该工厂达产后,将与郑州日产第一工厂一起,形成20万辆的产能。

  就郑州日产的中期发展,日产汽车公司、东风汽车公司相继与河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大股东与河南省在汽车产业方面的合作,正在迈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使郑州日产对未来的资源支持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透露,2008年底,股东各方增资郑州日产计划已获批准,郑州日产的注册资本由2.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2.9亿元人民币。多年来,郑州日产资产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而此次企业增资计划获准,将为企业后续清除了资金障碍。

  在在整个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下行趋势明显背景下,郑州日产却动作不断,让人们看到一直隐忍不发的郑州日产,终于开始发力。在观察家看来,若非实力做支撑,是很难想象的。

  接受记者采访时,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显得相当有信心,他说,2009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一系列战略举措的出台将确保郑州日产有一个更理想的发展。他说,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下行,但是,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将确保GDP增长率保持在8%以上,“中国经济全球一枝独秀,中国汽车市场全球一枝独秀”。作为消费兼投资型汽车,郑州日产的LCV产品无疑比其他产品拥有更多机会。而第二工厂的建成,将是郑州日产在寒冬季节的一个能量储备,它将为春天的复苏提供充足能量。

  朱福寿透露,2009年,郑州日产将有三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包括NISSAN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经济型MPV,及NISSAN智能化多功能车。

  面对金融危机,国家已经出台一揽子的计划,而且振兴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规划已制定出来。如果顺利的话,将会于2009年元月份出台。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也在商议之中。一系列汽车产业积极政策的出台,将确保产业平稳发展。因此,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适度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基于上述趋势判断,2009年郑州日产将年度销售计划提高至6万台,比2008年增长27%。

  参加本次年会的经销商孙广太先生表示,和郑州日产合作四年来,他能清晰地感受到郑州日产每一年进步的脚印。他说,“2009年,我更有信心”。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拉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