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试驾吉利熊猫1.3手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吉利熊猫1.3手动挡外观

  一部卡通大片《功夫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火遍了大江南北,吉利汽车借势而行,在微轿领域里火速推出了熊猫1.3,借仿生学的帮助,吉利这款紧凑型小型车不论是车头还是车尾,没有一个地方不像国宝大熊猫。当然,既然像国宝,那也必须有几把刷子方能服人,记者在亲身试驾完这款小车之后,的确感觉熊猫在动力、操控、悬架等方面功夫不浅。

  

  内部空间够用

  外形时尚可爱

  动力操控不错

  较为省油

  

  后窗开关不太方便

  后备箱空间略小

吉利熊猫1.3手动挡外观

  外观:憨态可掬,煞是可爱

  圆形的大灯被三角形的黑边包住,仿佛就像是熊猫的黑眼圈,转向灯的位置设计在眼圈内侧,恰能体现出憨态可掬的一面。前脸硕大的进气口看似是一个熊猫大嘴的造型,和大灯造型融合起来,仿佛吉利熊猫就在不停地对着你笑。而吉利全球鹰的新品牌LOGO就像熊猫的鼻子那样醒目。

  保险杠下沿的一条突出线条,更勾勒出熊猫笑口常开的造型,而两个圆形的小雾灯,更似笑脸上的酒窝。尾部最有特点的是熊猫的尾灯设计,也许是为了和它的头灯相呼应,熊猫的尾灯设计成了熊猫脚的形状,环形排列的一排小灯正好是脚趾,大的刹车灯是脚掌,也算是头尾呼应的仿生式设计了。当这个会动的大熊猫行驶在大街上时,相信它会特别吸引小朋友、年轻人甚至是所有人的目光,因为它总能让人产生一种亲切的感觉。

吉利熊猫1.3手动挡内饰

  内饰:实用且简洁

  配合熊猫的整个车身圆形体态,整个内饰突出的主题也是一个字“圆”。圆形的中控台、空调旋钮、出风口及仪表盘,无一不透露着圆润的感觉,而且在用料材质上也有了进步。熊猫内饰大部分部件的连接处缝隙都很整齐,手感还不错。以往在这个级别国产车常常出现的塑料毛刺多、连接缝隙不均匀等明显缺点,在吉利熊猫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但也还有进步的空间。

  最特别的是,吉利熊猫手套箱推拉门的设计还是不多见的。这样不仅有效利用了车内空间,而且让不太宽敞的副驾驶腿部空间得到了释放,不需要顾及手套箱门开启的位置,是很人性化的设计。虽然吉利熊猫上的手套箱空间和实用性并不大,但是也不失为一个设计亮点。此外,前窗的开关按钮也在驾驶位车门上,开关方便,这一点与一些同级车相比就进步很多。但是,稍有不足的是,由于后车窗是推拉式的,开关不是很方便。另外,由于过于照顾车厢空间,后备箱空间就有点被“挤压”得偏小了。

  日常配置:同级较高

  从记者拿到的配置表来看,吉利熊猫确确实实称得上是微型车中配置较高的了,尤其是1.3MT豪华版:6气囊(正面+气帘)、6喇叭(带专门的高音头)、EPS随速转向、ABS+EBD等等都是非常抢眼的配置,这里面很多都是同领域车型中没有的,再加上4万多元的起步价,这款小车的竞争功夫看来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动力操控:相比同级非常不错

  熊猫搭载的是1.3L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动力性能和同级别的两位自主对手相比,有着排量上的明显优势,使得熊猫在动力表现上与对手的距离远远拉开。

  在低速起步时,记者感觉低速扭矩较大,因为起步非常容易,不用给油就能缓缓解除静止,在转速上到1800转之后,车子的加速非常容易,尤其是时速突破80公里之后,轻轻给油车子就会迅疾前行,犹如快马加鞭,而且随着转速的不断提高,这种加速度还在不断地加大。但是在时速超过130公里之后,这种加速感开始衰减,但是车身却依然很稳,基本没有发飘的迹象。作为一款城市代步小车,平时行驶在60-110公里时速足矣,如果过分追求速度和运动感,显然不要考虑任何一款经济型小车。

  变速箱是5挡手动,在进出挡方面,记者感觉较为顺畅且挡位清晰,与1.3升的动力输出搭配,基本上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与顿挫,唯一期待和等待的就是自动变速箱的推出了。另外,在紧急转向和日常转向中,感觉方向盘虚位略大,但是基本不影响高速尤其是高速切弯。这一点还要归功于熊猫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复合悬架,并且车身的调校还是相对硬朗,所以尽管不是偏向运动,但是车子的操控却是令驾驶者得心应手。

  吉利熊猫主要技术参数

  车身长/宽/高(mm):3598/1630/1465

  发动机:

  MR479Q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

  排量(L):1.3

  变速器:5挡手动

  最大功率(kW/rpm):63/6000

  最大扭矩(N.m/rpm):110/5200

  轴距(mm):2340

  前后轮距(mm):1420/1410

  文/图 车贵远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