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de熊猫--试驾吉利熊猫(图)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吉利熊猫仪表盘

  后尾窗式设计,更突出尾灯整体感

  尾部最有特点的是熊猫的尾灯设计,也许是为了和它的头灯相呼应,熊猫采用了后尾窗式设计,这样的设计更能突出尾灯,也不会破坏尾部的整体造型,能更加体现出熊猫的尾部特征。熊猫的尾灯设计成了熊猫脚的形状,环形排列的一排小灯正好是脚趾,大的刹车灯是脚掌,也算是头尾呼应的仿生式设计了。不足的是如果尾窗的关闭力度过大,非常危险,只需轻轻向下一按就会迅速关闭,还会发出玻璃撞击后的回音,在从后备箱拿东西时要尤为注意,小心夹手。

吉利熊猫变速器

  内饰运用了很多的圆形因素来映衬

  在内饰方面,吉利熊猫运用了很多的圆形因素来与外型相映衬。圆形的中控台、空调旋钮、出风口及仪表盘,无一不透露着圆润的感觉,而且在用料材质上也有了进步。熊猫内饰大部分部件的连接出缝隙都很整齐,手感还不错。以往在这个级别国产车常常出现的塑料毛刺多、连接缝隙不均匀等明显缺点,在吉利熊猫上也得到了改变,但还需要继续改进。

  像大部分两厢车一样,吉利熊猫的座椅也能按6∶4的比例折叠,这样的组合变化可以增加车内的使用空间,当座椅全部放倒后可使后备箱的容积变大,从205L变身1000L以上,装载一些略为大件的物品还能胜任。吉利熊猫也有自己的优势!由于它没有像F0那样将空调按钮纵向排列,因此,这个位置也节省了一定的空间,腾出来的地方正好可以安置一个储物槽!看上去很像个眼镜盒。

吉利熊猫内饰

  动力足够,五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

  吉利熊猫搭载的是1.3L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3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110Nm/5200 rpm,这样的动力性和比亚迪F0、奇瑞QQ两位对手相比,有着排量上的明显优势。所搭配的五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没有明显的生涩感,行程也不是很长的那种,入挡的感觉还算利落,相比起F0和QQ3来说绝对是值得称道的。

  在实际驾驶中我也充分感受到了比较强的动力输出,在起步时,如果你舍得踩油门,抢个灯还是不成问题的,当车速达到80公里时能感觉到油门还是有余量的,加油时能明显感觉到车速随着油门的反应逐渐提高。车速达到100公里以上,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了,但是对于这样一款家用小车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动力表现了。因此,操控性很明显不是熊猫的主要着力点,它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这点还须再重申一次。

吉利熊猫尾灯

  总结

  吉利是那种实实在在造车,很纯粹的民营企业,他们的成长是应该受到支持和鼓励的,因为造车之路虽然没有投资房地产那么高额的回报,但是敢于投资风险很大的汽车行业才是正道。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中,人们都说德国的影响最小,那奔驰还是奔驰,宝马还是宝马,短暂的金融波动只会把那些金融泡沫去掉,而工业才是民族的、国家的脊梁!看到如今吉利熊猫的成品,我们能够心满意足了。

  -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