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还是选了熊猫 车主谈购买熊猫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2:06  新浪汽车

  “当初在比亚迪FO、奇瑞QQ、熊猫之间徘徊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了熊猫。”12月20日下午,在吉利熊猫销售店,刚交了定金的年轻白领王长瑜先生对记者说。

  谈到选择熊猫的理由,王先生不无感慨,“有一次坐朋友的车,碰上了车祸,幸亏车辆安全配置比较齐全,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此后我对车辆的安全性能非常在乎。熊猫的安全配置非常齐全,在小型车市场,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据了解,由于价格竞争激烈,微型车的安全配置一减再减,国内的A00小车在C-NCAP安全碰撞评测中,一般都只获得两星级水平,安全性能低也成为消费者放弃小型车的主要原因。

  与此相反,吉利熊猫对安全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将微车的安全性提升到了全新的水平。熊猫前后保险杠都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种设计使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115公斤,使安全性和高速行驶稳定性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吉利熊猫顶级版提供了前排双气囊、左右侧气囊、左右侧气帘等配置,并配有中级车才有的“超速、未系安全带,未关车门”三重人性化报警装置、前后雾灯、后窗雨刷、转向锁止防盗锁、儿童安全锁、倒车雷达等,这种超高安全配置水平在国内微型车上是首次出现。 另外,通常只有豪华车、高端SUV车才配备的副车架也使用在熊猫上,提高了悬架的刚度,提升了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 8月份,吉利熊猫在C-NCAP的摸底碰撞测试得到了41.5分,达到4星标准,一改人们“微型车不安全”的传统印象。“吉利熊猫引领中国微型车市场的竞争焦点从价格向安全转移,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造最安全车型的理念。”一位专家如是说。

  “熊猫的外观也是吸引我的理由,集动感、时尚、可爱于一身,开着它出去和朋友聚会很有面子。”王长瑜说。记者了解到,外观是众多消费者选择熊猫的理由,其造型融合了熊猫的憨态可掬与国际时尚,兼备中国元素和世界元素,回头率和关注度从曝光初期就高居不下,曾多次获得最佳设计奖等荣誉。天津市民在投票时,吉利熊猫第一印象分得分也名列前茅。

  “除了这两大优势,熊猫的空间、动力操控性、舒适配置也非常不错,整体水平很高,而价格也很合理,我选择的是顶配版,才5.18万元,真的是物有所值。”王长瑜接着说。据介绍,“外小内大”是吉利熊猫的设计风格,这种设计既带来了饱满可爱的造型,又实现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效果,从熊猫的参数可以看出,2340MM的轴距是同类小车中最大的,1.88M的个子坐进车内头也可以不碰顶。吉利熊猫行李箱容积突破200,达到205升。后排座椅可以按6:4的比例折叠,也可全部折叠,当座椅全部放倒后,后备箱的容积从205L变为1000L以上,装载大件的物品也能胜任。行李箱空间还通过一个“隔板”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使空间使用更加合理。

  动力上,目前熊猫提供了1.3L MR479Q发动机+ 5MT/4AT的成熟配置。MR479Q发动机经过十年的市场检验,已经非常成熟稳定,6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1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轻松推动这台总重量还不到1吨的小型车。吉利与英国锰铜公司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实现了百公里4.9升的经济油耗。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