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获赞誉 吉利冬泳跑赢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2:04  新浪汽车

  小型车市场从来都是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从数年前奇瑞QQ的一枝独秀,到今年年中比亚迪F0的异军突起,再到吉利熊猫在广州车展的金鸡独立,真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胜旧人”。

  吉利熊猫在11月的广州车展惊艳上市后,就在全国各地引发“熊猫”热潮,受到市场和消费者广泛关注和追捧,预订量激增,由于产能不足、经销商尚未全面铺开等原因,目前市场上吉利熊猫已出现脱销现象,很多用户还不能及时买到该车型。对此,吉利方面表示,他们将作出最大的努力,尽量满足市场需求,但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吉利对熊猫寄予厚望,要求严格,每一辆车都要经过200多项的检测才能出厂,确实保证每一辆车都是精品。

  据介绍,从设计之初开始,吉利熊猫就秉持精品理念,以“安全、节能、技术、品质”为导向,力图打造一款完全脱胎换骨的吉利新车,满足市场对于一款精品小车、安全小车、优质小车的期待。据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介绍,“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和“充沛动力”,构成熊猫的四大亮点。首先,熊猫是继大众甲克虫后,第二款工程仿生造型的小车,国宝熊猫的设计灵感在赋予它时尚、动感外形的同时,更具有外小内大的空间特点。

  除可爱的外型外,吉利熊猫更令人称道的是其高品质和安全性能。据悉,熊猫配备了ESP助力转向机、副车架、包括侧气帘在内的六安全气囊、全新设计的遥控钥匙,安全带提醒装置等人性化,加上熊猫使用的先进底盘,前后保险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与同类小车相比,熊猫整整重了115公斤。并且,熊猫的材料回收率达到了90%,可再利用率达到了80%。

  在高配高质的造车理念下,熊猫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设计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力争为消费者呈现最高安全级别的小型车。也就是说,熊猫彻底颠覆了“小车不安全”的传统观念,将自己打造成为小车中的“安全之王”。业内人士分析,吉利熊猫在安全方面的尝试和努力,将引领中国微型车市场的竞争焦点从价格向安全转移,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造最安全车型的理念。

  吉利熊猫的尝试和努力,显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可以说,熊猫的成功,是吉利战略转型成功的一个象征。早在去年5月,行业普遍欢呼市场“春天”到来的时候,吉利就明确提出进行战略转型,并斥资数百万元征集新车标的举动,拉开战略转型的序幕。据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介绍,吉利战略转型就是从“价格取胜”向“技术领先”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从“以效益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吉利要从“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轿车”,向“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转变。

  08年8月,李书福提出“冬泳论”:汽车企业不能被动“过冬”,而是要凭借实力和胆识去进行“冬泳”运动,从中找到大商机、创造大希望、形成大优势。正是这种造车理念的转变,以及先于市场而动的信心和勇气,在今年整个汽车行业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吉利销量却逆势上涨,跑赢大盘。对此,李书福回答说:“我们面临的市场、内外部环境变化和其他企业一样,只是准备得比较早,采取的方法比较对路。”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