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搅热微轿市场 安全和外型设计受到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2:01  新浪汽车


吉利熊猫

  对年底冲量的美好预期并没有阻挡市场下滑的脚步。统计显示,11月份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12月份的情况有可能更糟。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消息,吉利汽车今年前11个月汽车销售20.7万辆,预计全年将完成23万辆,比去年增长11.6%。在今年汽车市场普遍不如意的情况下,吉利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难得,更重要的是,在今年很多品牌大幅降价的时候,吉利产品的价格体系却稳中有升,实现了产品的更新换代。

  在吉利现有的产品中,吉利熊猫是非常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虽然刚上市不久,但已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追捧和好评。据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介绍,吉利熊猫自广州上市以来,已先后在成都、天津、南京、郑州、贵阳、长沙、西安、石家庄、济南、哈尔滨等中心城市上市,所上市之处均受到消费者热捧,销量、订量攀升,被用户誉为“这是一款完全没有传统吉利汽车影子的经典可爱小车”。

  据悉,吉利熊猫的市场售价为4.18万~5.18万元,尽管该售价高于竞争车型奇瑞QQ和比亚迪F0,但却被称之为真正物有所值的一款小车。这又是为什么呢?除圆润可爱的外形外,吉利熊猫最令人称道的是其高品质的安全性能。然而,安全性能的提升就意味着高成本。据介绍,为达到C-NCAP四星级评定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熊猫配备了包括侧气帘在内的六安全气囊、安全带提醒装置,同时前后保险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等。这些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也是吉利熊猫价格较高的主要原因。

  从吉利熊猫的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在品质和安全性能上的提升,熊猫的消费者也有了一定的改变。购买人群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有稳定工作的都市白领、教师和公务员等,还有不少熊猫的车主都是丈夫买给爱人,父母买给孩子。上海一个经销商告诉记者,一名40多岁的警察给他爱人买了一辆熊猫,看中的就是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和可爱的外型设计。

  一直以来,国内微车的安全性能一直是最令人诟病和不放心的。也因此,尽管微车的需求量很大,但销量却无法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多年来,微车市场都被奇瑞QQ一款车型把持,其他车型对其构不成威胁,然而,奇瑞QQ的安全性能同样令人担忧。在C-NCAP碰撞试验中,QQ仅得到两星的评价标准。小车也要有大安全,这是所有小型车主的心声。

  毋庸置疑,吉利战略转型之后,重返微型车市场的精品之作——吉利熊猫超越了市场的期待,也获得了市场最广泛的认同。正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所说的,“吉利已经意识到,如果单纯依靠低价去赢取市场,会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最终是死路一条。”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