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试驾吉利熊猫 具备超高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1:59  新浪汽车

  对于熊猫的外观无须赘言,经典的仿生造型设计已经博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憨态可掬的身型融合了时尚与动感,成为年轻白领的“杀手”。但是,与FO、QQ等对手相比,熊猫的空间、动力、操控和配置是否令人满意?

  坐在驾驶座上,熊猫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足,视野开阔;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虽比不上中级车,但车窗面积宽大,视野良好,优于同级车型。这主要得益于其3598*1630*1465mm的尺寸,比QQ和FO都略胜一筹。

  熊猫的发动机是其主打招牌,目前上市的是熊猫搭载了1.3升发动机。销售人员介绍说,这款MR479Q发动机经过了长期的市场考验,技术稳定性非常好,6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1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轻松推动这台总重量还不到1吨的小型车。实际驾驶后,感觉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顺畅,发动机响应迅速,对于日常代步非常合适。另外,由于采用了众多静音技术,熊猫的隔音水平非常不错,对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控制得很理想。笔者将挡位固定在3挡,将发动机转速拉至3000转,车内基本保持较安静。

  熊猫采用了JL-S160G五挡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齿比设定偏向日常轻松驾驶,前三挡的转速落差不大,保证了换挡平顺性。试驾中感觉挡位清晰,入挡平顺,没有丝毫生涩感,不需要刻意去寻找挡位,只需轻轻一推,就可以轻松完成挂挡动作。踏板地反应也比较称心,三个踏板的力度均匀适中,不会因为沉重加大驾驶的疲劳,也不会因为轻盈影响驾驶的真实感受。

  熊猫采用了小型车流行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底盘结构,据介绍,在研发过程中,熊猫共经过了6轮119台白车身及整车试制,并经过了各种路面的性能试验、可靠性试验,总计试验场可靠性路面20万公里,其他路面10万公里。这套悬挂系统给的试驾感觉是,对路面振动的过滤恰到好处。

  由于目标定位为年轻白领,内饰是熊猫精心打造的重点,感觉熊猫无论造型做工,还是配置,都提升了整个小型车的档次。 坐进车内,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圆形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音响控制面板、空调开启、双闪警示灯,由上而下排列在这个大圆盘中,风格独特,一目了然。在微型小车上常出现的塑料件毛刺多,各部件接缝不均匀的缺陷,在熊猫上彻底杜绝。熊猫的塑料件的质感上乘,各部件的接锋也比较细密,在中控台音响控制系统等细小的塑料件连接部位,没有小件毛刺与拼接不均的现象。

  配置上,熊猫拥有各项主流的配置,包括MP3插槽、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电动车窗等。安全配置则包括配有中级车才有的“超速、未系安全带,未关车门”三重人性化报警装置,前后雾灯,后窗雨刷、,转向锁止防盗锁、儿童安全锁、倒车雷达等,熊猫顶级版还提供了前排双气囊、左右侧气囊、左右侧气帘等配置,曾获得多家媒体评选的“最安全的精品小车”荣誉称号。

  在燃油税出台后,减免小型车购置税的政策也呼之欲出,售价4万多元的熊猫,凭借外观、空间、安全、动力操控性和配置上的优势,无疑将迎来更宽广的市场。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