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押宝小型车新嘉年华咸鱼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3:43  成都商报

    08表现

    与一些大起大落的车企不同,长安福特马自达算是“稳扎稳打”。无论车市大环境怎样变化,长安福特马自达依然保持着自身的发展节奏。从2008年1~11月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长安福特马自达总共销售车辆22.7万辆(含福特、马自达与沃尔沃),同比增长25%,超过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继续保持着国内乘用车销售企业前十强的地位。

    09发招

    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将隆重推出一款小车———福特嘉年华。按照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沈英铨的说法,新嘉年华三厢是专为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但不可否认的是,造小车一向不是福特汽车的强项,业界对于新嘉年华能够给长安福特带来的拉动效益持尚存疑虑。除了推出改款车型之外,长安福特希望进一步拉近与经销商的关系,放缓在受金融海啸危机影响较大的一级城市和沿海城市的网络建设步伐,避免给经销商过大压力。

    记者观察

    依靠一款明星车型打天下的长安福特,在2008年国内车市整体坍塌的局面下,真真切切尝到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滋味。为了扭转这种不妙的形势,长安福特打算主动求变来迎合市场。“2009年的重点是认真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并根据中国市场日益丰富和快速变化的需求,对现有福特品牌车型作出积极改进和升级。”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邹文超如是说。

    从工厂和产品、销量趋势等多方面资源来看,长安福特马自达具备了一个最主流的汽车企业雏形,同时这也是其未来发力的基础。通过重庆与南京两大工厂的产能扩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以上。硬件设施的到位为长安福特的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09年,如果新嘉年华受到市场认可、福克斯继续热销而蒙迪欧-致胜的转型成功,那么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十强榜上将有更好的位置。

    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