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自主轿跑车年中上市 首先推出2.4L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3:45  新京报
东风自主轿跑车年中上市首先推出2.4L排量

东风自主轿跑车曾在2006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南山/CFP

  历经2年的等待,东风第一款自主轿跑车终获准生证。记者上周获悉,东风自主轿跑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以量产车形式亮相,并于今年中旬上市,同时采取全新命名。首先推出2.4L排量,今后陆续有2.0L、2.7L和3.0L排量,全系车型价位将从十几万元到二十几万元之间。

  在工信部的第181批目录中,除了这款代号为EQ7240的东风自主轿跑外,同时进入名单的还有东风自主轿车DFM7160,这是位于武汉的东风乘用车公司的首款风神品牌轿车,计划于今年初批量下线,也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生产准备已完成

  作为东风集团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轿跑车,EQ7240在2006年北京车展首度亮相,但量产上市工作一直没有明显进展。对此,东风集团的相关人士表示,除一直在等待发改委审批外,也与东风集团对于旗下自主轿车产品的整体规划有关,上市日程相应受到一定调控。

  东风荣成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这款车的大部分研发及投产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随着获得准生证,东风荣成已开始进行相应的上市前准备工作。

  将生产系列车型

  据了解,这款东风自主轿跑是由东风荣成技术研发部门研发的,历时约3年时间。除发动机采用三菱的4G64的2.4L发动机之外,其余关键零部件和外观内饰设计研发都由东风荣成自身完成。这款车采取三门掀背式设计,前脸上印有东风的双飞燕标识,车尾配备了尾翼,整体造型动感较强,不过有相关人士认为,不排除其在车身造型方面与国外设计公司进行了合作。

  东风荣成相关人士表示,东风自主轿跑今后将形成一个产品系列,首款上市的车型将采用2.4L发动机,是一个标准版车型,今后还将向上和向下拓展,陆续推出2.0L、2.7L和3.0L三个排量,在配置上可能会有一定差异。在发动机使用上将充分整合东风集团的内部资源,除2.4L发动机源自三菱外,2.0L发动机有可能采用东风本田生产的发动机。

  不会单独为其建销售网络

  东风集团高层此前曾表示,尽管目前东风集团旗下的自主轿车品种很多,且生产厂家也比较复杂,但东风在未来规划中,对于自主轿车产品已有统一规划。未来,将以东风乘用车公司为主体,东风荣成、东风新兴以及东风柳汽等公司为补充,在产品定位和投放市场区域上做到互为补充。

  目前,东风荣成的小王子微轿产品主要在华北、华中、西南等一些二线城市销售,东风柳汽的景逸等产品也将重点放在了华南及二三线市场。即将于今年上半年投放的东风自主风神品牌轿车,在经销网络的覆盖面上相对广泛一些,多数一线城市也有涉及。

  对于今后东风轿跑的销售渠道以及重点销售区域的问题,东风荣成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在规划当中,虽然不会单独建设全新销售网络,但和目前东风小王子的销售网络将有一定区分,不会完全重叠。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