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出荣威 风格迥异 荣威550与750操控感受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10  新浪汽车

  如果说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过渡型的产品,他保留了更多的原型车的特点,那么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则是更多的融入了自主开发的内涵,从550身上能够感到更多与时代同步的东西。所谓英伦的调调越来越弱,而我们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强。何以见得?坐进550驾驶席的那一刻,所有的改变开始为驾驶者展开。

  当然,550不仅是外形设计上的突破,在车辆的操控,整体的调校方面,相对于750有了不小的进步。定位于不同细分市场的750与550有着鲜明的特点。

荣威750绕桩测试

荣威750绕桩测试  荣威750数据测试

  之前曾经测试过荣威750,这款车表现出了不错的车身刚性,为了满足舒适性的要求,悬挂的调校偏软,因此稍作激烈的驾驶,特别是连续改变车辆重心的绕桩动作时,就如同坐在一艘坚固大船上,整个车身有如在波浪中行驶,左右倾斜幅度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这种蛇形绕桩的行驶状态并不会经常在日常驾驶中出现,它只在极限状态下才会有所表现。

  作为上汽的第二款重量级产品,荣威550在操控方面与750有着很大的不同之处。55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挂,底盘、悬挂的调校倾向运动化的路线。特别是悬挂的硬度相比750有了明显的提升,可以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力,车身的侧倾能够被有效的抑制,行车的稳定性得到进一步加强。如果来点激烈绕桩,甩尾,550表现会让人有种上瘾的魔力。这也正是550的驾驶乐趣远高于750的主要原因。

荣威550强化的侧向支撑力是值得称道的

荣威550强化的侧向支撑力是值得称道的  试驾荣威550

  此外,550继承了750良好的车身刚性的特点,同时后轮的悬挂可以快速适应车头的指向,车身的整体感很强,所以驾驶550在频繁转换车辆重心时也就得心应手,易于控制。

荣威550推背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强烈 试驾荣威550

  动力方面,550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使用的这台引擎其实并不陌生,先期已经应用于750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550车身自重较大,所以引擎发力时,推背感受不如很多1.8升日系车来得强烈。在高速行驶时,550厚重的车身可以给驾驶者更多的安全感和继续踩下油门的信心。

  550沉甸甸的转向,更像欧洲运动轿车的风格。转向系统的精准程度有明显改善,方向盘转动的框量几乎察觉不到,轻微的拨动也能够得到车头积极的响应。

  550有两种内饰颜色,其中全黑色的涂装似乎更适合荣威550的运动、时尚的定位。炫红的仪表盘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搭配全黑色的内饰怎一个酷字了得,相比之下,浅色内饰,虽然更贴近高端轿车的档次感,但少了几分运动轿车的不羁。

  这次体验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对于550的表现却是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有过750的驾驶经历之后,这种对比,或者说反差会更加强烈,750追求舒适,而550强调运动,另一个层面,我们能看到上汽在550身上下的功夫,能看到明显的进步。从整个自主品牌的工艺水平来看,荣威550的品质称得上是一款上乘的产品。12-18万元的价格,拥有较为精致的做工和操控乐趣,不失为自主品牌产品中的一个好选择。(文/孙磊 550图拍摄 陈浩)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