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迪欧-致胜C-NCAP碰撞深入分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30  世界汽车

  撰文、摄影:王占强

  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的最新车型,它采用了最新的安全设计理念和很多新的安全技术。无论是早些时候在欧洲NCAP的测试中,还是在最近的C-NCAP测试中,它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可谓安全致胜。

  参加测试的蒙迪欧-致胜长、宽和高分别为4854mm、1886mm和1495mm,发动机排量为2.26L,整备质量为1586kg,配备前排双正面安全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囊,前排驾驶员席和乘员席均配有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测试车型的驾驶员席和前排乘员席均具有安全带提醒装置,且满足C-NCAP的加分要求,该车型得到2分的加分。该车的3项试验成绩中,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最高,获得了满分,侧面碰撞试验得分次之,正面100%碰撞试验成绩相对稍差。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

正面100%碰撞

  蒙迪欧-致胜的该项试验是2008年8月26日进行的,从试验现场来看,该车的乘员舱结构变形很小,4个车门均可顺利打开。车内正面安全气囊均顺利展开,假人在座椅和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保持正常。

  从试验成绩来看,前排2个假人的头部和颈部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各项测试指标均比较理想,从而获得了绿色评价;胸部部位最大的失分来自于乘员侧假人的胸部位移,该指标的测量值较大,导致该部位失去一定分数,但仍取得了黄色评价。大腿部位的得分也非常理想,获得了绿色评价;小腿部位各指标均有失分,最大失分项目是驾驶员右侧小腿的压缩力指标,该部位也获得了黄色评价。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

  在8月27日进行的侧面碰撞试验中,蒙迪欧-致胜的表现非常理想,这点从其碰撞现场的表现就可看出。碰撞后,被撞侧向内侵入变形量很小,车门上的防撞杆清晰可见,车内的侧面安全气囊也正常展开,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正常。

  从试验成绩来看,头部各项测试指标均很理想,因此,该项目获得了满分的绿色评价,证明被测车型对假人头部的保护很好。胸部部位,肋骨变形量和胸部粘性指数两个指标的测量值也都很小,该部位因此也获得了满分。腹部部位由于腹部力稍大,导致该项目未获得满分,失去一定分数,从而只获得了黄色评价。骨盆位置,驾驶员侧假人的骨盆力测量值也很小,证明其受到伤害不大,该项目获得满分。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40%侧面碰撞

40%侧面碰撞

  蒙迪欧-致胜的最后一项试验——正面40%碰撞试验是其表现最好的一项。碰撞后,乘员舱变形较小,整体结构保存得非常好。A柱、B柱和C柱无明显变形,4个车门可以顺利打开和关闭,底梁也几乎没有变形。乘员舱内部, 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顺利打开,与假人头部的撞击部位恰在安全气囊的中央位置。乘员侧假人的膝部及小腿与手套箱之间没有任何接触痕迹,驾驶员席假人的腿部与仪表板之间也无明显的接触痕迹,说明驾驶员及前排乘员大腿和小腿受伤的几率较小。

  试验结果显示,假人的各部位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头颈部位,驾驶员和前排乘员的头部、颈部各项指标的测量值均远远低于限值要求,因此,获得了绿色评价;胸部部位,驾驶员席假人和前排乘员席假人的胸部位移及3ms加速度两项评价指标也低于限值要求,且A柱变形量很小,因此,蒙迪欧在大多数车型都有失分的该部位也得到了满分。虽然蒙迪欧-致胜没有配备膝部安全气囊,但是其腿部缓冲空间非常宽裕,因此,大腿和小腿部位全部取得了满分。

  蒙迪欧-致胜的3项试验成绩均非常突出,说明这款推出不久的车型的安全设计理念非常先进,无论是车身结构设计,还是约束系统匹配,都代表了汽车安全技术的最新成就,这也是它在国内外NCAP测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