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小车吉利熊猫技术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3:05  新京报

  ■ 改变

  “我们想改变市场局面,开发一款符合新需求的小型车,和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优利欧(参数配置 图库)这‘老三样’完全不同的精品小车。”

  吉利的“三代论”

  上周,在杭州的吉利集团总部,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将中国小型车划分为三代,1998年到2003年,以吉利豪情、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和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是第一代小型车,2003年到2008年,以奇瑞QQ为代表的是第二代小型车。“前两代小型车有着共同特点和问题:低价竞争、造型老化、安全性差、配置低、空间小。”

  从2007年开始,吉利提出进行全面的战略转型,从依靠低价竞争转为依靠质量和品牌的快速提升,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改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因此,李书福表示,对于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售初期,并没有太高的预期,主要希望它树立吉利全新的品牌。

  质量与成本的平衡

  在熊猫身上,吉利投入了超过以往任何一款新车研发的费用,它是在吉利最古老的生产线———临海基地生产的,为此,吉利投入了7亿元进行改造。今年11月吉利熊猫在广州车展上市,定价4.18万-5.18万元,配备6气囊加侧气帘、“超速、未系安全带,未关车门”三重报警装置,以及前后雾灯,后窗雨刷、倒车雷达等。与此同时,“技术过剩”的质疑也随之而来。

  “如何在质量要求和成本控制之间达到平衡,在开发时当然也出现过争议”,刘金良说,当时研究院甚至提出要造一款达到5星级碰撞标准的车型,售价为6万元左右,但是经过权衡,吉利销售公司认为,对于微型车来说,4星级的标准是比较合适的,已超过了以前小型车的2星水平。“而至于目前这些配置,都是安全上要求的,对于任何一辆车都是不可缺少的。”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