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器回归--试驾斯巴鲁翼豹W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05  汽车与你

斯巴鲁翼豹WRX外观

  翼豹又有三箱了,斯巴鲁的死硬派们应该会面露笑容了吧。

  三年前,驾着一部上代翼豹 WRX在广深高速上风驰电掣的情景依然清晰记得,尽管那是部号称有400匹蛮力的改装车,但是翼豹的神髓所在,透过它已经可以深刻领会。桀骜不驯的力量,在你的脚下疾风暴雨般涌现的那一刻,你的大脑就好像被魔法师施了魔咒一般,每一根神经都被激发到了兴奋的顶峰,让你欲罢不能;而刚强的车架,配合听话的转向和时刻紧咬地面的抓地力,则让这种兴奋的感觉可以长久地保持下去,直到你的神经末梢疲惫了,魔咒才被解除,一切慢慢恢复平静。

斯巴鲁翼豹WRX外观

  事实上,关于翼豹变身两箱车的争论,我一直以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人们的惯性思维作祟,并不是翼豹本身出了什么问题,毕竟,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都还在那里,依然有极高的操控响应性和高速行驶稳定性。要怪,只能怪翼豹从出道到成名,一直以来都是以三箱车面目示人,而让那些“死硬派”们中毒太深,无法自拔。不过,有如此众多的粉丝忠实于自己,作为厂家来说,无论如何也没有道理将他们抛弃。

  终于,面貌一新的三箱版翼豹面世了,而且,厂方将其引入中国市场的速度极快,刚在北美市场发布不久,便输入国内。也难怪,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速度极快,今年更有望突破1.8万辆大关,直奔斯巴鲁全球第五大市场冲去。

  既然同为翼豹,三箱版的车身设计与两箱版自然是互融互通的。从正面看,新车与两箱的STi几乎完全相同,而多出的尾箱对造型的影响,除了尾部设计明显不同之外,最显著的是翼豹 WRX的侧面显得更为修长,与两箱版的饱满相比,虽多了几分书生气,但整体感觉是雅致中透着股硬气;而与前代车型略显憨傻的形象相比,新车就更显柔中带刚的文人气质。内饰部分的设计,则基本与两箱版相同,没有做特别的改动,以简洁、实用为卖点,空调控制、影音娱乐功能区划分清楚,操作便利,而遍布驾驶席周围的各种存储空间,也带来了极佳的使用便利性。

斯巴鲁翼豹WRX内饰

斯巴鲁翼豹WRX内饰

  好啦,不说这些表面看得见的东西了,相信身为翼豹的铁杆票友,最最关心的是它在路上的表现,尤其是在弯路多多的山路上。毫无疑问,厂方也非常清楚翼豹 WRX的潜在消费者最在乎什么,所以,试车地点特别选择在了弯多车少的深山之中,以让我们一探究竟。

斯巴鲁翼豹WRX后排座椅

  输入国内的WRX搭载的是2.5升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是日本本土市场发售车型采用的2.0升高增压型号,最大马力输出230ps,从数值上来看,与前代车型相比并只提高了5ps,不过,它的峰值扭力输出则达到了32.6kgm,而且早在2,800rpm便可尽数输出,这倒是颇为吸引。要知道,不论是在山路上劈弯,还是在高速公路上逢车超车,扭力的输出都尤为重要,尤其对于翼豹WRX来说,涡轮全开状态下的强烈推背感,是其拥趸最感享受的时刻,因此,其强横扭力便是那道咒符,帮助WRX牢牢抓住拥趸们的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mpreza(翼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